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2/28 NO.116
臺大學生會

【‪花火時代‬|24期出刊!】

本期《花火時代》結合多元、新穎的議題,透過專訪及文字剖析,帶領讀者游走一遭浩瀚的人生巡禮。     CONTENT   01 ▍尋人啟事|專訪BIOS編輯部 02 ▍怎麼都選不到課?    從註冊股和TA刪減兩層面探討學生選課權益 03 ▍人生可以按HOME鍵嗎?大學生活的遺憾 04 ▍有故事的人──他和他的職業 05 ▍致,現在的我們──專訪張立昂 06 ▍交換生專欄|在哥本哈根被扭曲的觀念們  線上閱讀:http://issuu.com/ntusparks/docs/24___

新聞部

【 民主列車|開始售票 】

▶ 發車時間: 2016/1/15 (五)18:30~19:30、 2016/1/16 (六)08:00~09:00 ▶ 售票時間: 2015/12/21(一) ~ 2015/12/28(一) 23:59 ▶ 交通方式: 客運 ▼ 購票流程 ▼ 步驟一: 填寫表單 現場付款者:http://goo.gl/forms/YDeO89eQzw 線上付款者:http://www.blink.com.tw/event/1025/ 步驟二: 於表單內選擇搭車路線、時間及購買張數後送出表單 步驟三: 現場付款者請於 12/23(三)、12/24(四)、12/25(五)、12/28(一)、12/29(二)12:30~13:20至活大一樓二手書區付款,未付款者視為放棄訂票 ▼ 現場售票▼ 12/23(三)、12/24(四)、12/25(五)12:30~13:20在活大一樓二手書區開放現場購票喔!

學生會

【‪花火校園|異鄉人】我與臺灣談了一場戀愛——專訪西班牙語講師馬里奧

對於正在修習西班牙文,甚至於其他外語的同學,在學習上是否能夠給予建議?能通西、法、中語的馬里奧正色道:「在課堂上,千萬不要因為害羞就不積極參與討論,有問題也一定要在課堂上提出來,這樣才能夠解決每一位同學都可能擁有的疑惑。」除此之外,臺灣大學近年來也提供許多精進西語的機會,例如:研討會、論壇、歐洲電影節、海外暑期計畫等。他特別感謝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張淑英教授,為臺大同學們爭取到不少與中南美洲姊妹校交流的機會。




【‪逆思|逆思慢想】黨政軍應否退出媒體的論辯

文/顏東白 攝影/楊雅筑  真正的市場派很容易當也很難當。容易當的原因是因為只要把數學公式背下來,市場教條背下來,各種經濟現象該有甚麼答案幾乎不用思考就能得出。難當則是因為,據以得出的答案往往是現實中難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