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2/21 NO.115
臺大學生會

【學代選舉結果公告】

◎第三份選舉公告:https://goo.gl/uBpwou 104-1學生代表大會學生代表選舉投票與開票,已於12/17落幕,感謝所有選舉人的參與,也感謝當天選務人員在寒風中工作的辛勞! 如果有任何意見歡迎隨時私訊粉專,我們將盡力為您處理。 --完整內容請參閱選舉公告--

選委會

【愛滋月講座|當臂彎不再是避風港──談親密關係】

講座資訊: 【當臂彎不再是避風港──談親密關係】 [總區場] ※本場與臺灣大學保健中心合辦 ●活動時間:12/21(一)19:00~21:00 ●活動地點:新生402 ●講師: 黃傳馨(現代婦女基金會社工員) ●名額:50人 ---------------------------------------------------------------- #臺大愛滋月 電影 x 講座 x 攤位 x 驚喜 Gender x Sex x Desire x Relationship x Health ►臺大愛滋週(醫聯會X性工坊)  ►十一場系列講座   ►兩場愛滋小影展 活動頁面:https://goo.gl/xErO9w 報名表單:https://goo.gl/wmUEy1

性別工作坊

【花火校園】郝明義專場《不要在海洋中跑步──新時代的個人專業及社會參與能力》現場紀實

相較於大陸年輕人為生存而工作,台灣年輕人為尋找生命意義而工作。在臺灣,也可以有四處飄蕩的人,但是為了尋找生命的意義而「漂流」(在水上漂,承載的水流即為有保障的台灣社會。)這樣的社會讓人們願意選擇留下來,選擇留在台灣。不只是留在台北,還有回家鄉,是深耕臺灣的概念。 而臺灣的問題不是小確幸不好,而是是否停留在此只是一種life style的追求?或是可以像日本一樣成為「匠人精神」,深耕臺灣,讓小確幸的品味深入人生與價值觀結合。因此,不是留在臺灣就是小確幸、沒有企圖心。




【台大意識報】系所與學生的拔河—談各系空間利用問題

園藝系與生工系於中庭畫界而治,也導致在管理維護上呈現自掃門前雪的狀況。例如蘇迪勒颱風過後,中庭因風吹雨打變得相當的凌亂,園藝系趕緊著手清理,但是生工系卻遲遲未動工,導致中庭呈現一半乾淨一半髒亂的景象。園藝系系方並非沒想過解決兩系之間的問題,但是系主任提出的方案卻是將原來的分界線更改為中庭中央連結兩系的走廊,雖然相較之下有個明確的分界線,但是兩個系各管各的現象仍然無法解決。若要聯合處理例如蓄水池、中庭整體規劃的問題,繼續這種分別管理的手段就會限於權責之爭而無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