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2/07 NO.113
臺大學生會

【臺大愛滋月|隆重登場!】

活動頁面:https://goo.gl/xErO9w 報名表單:https://goo.gl/wmUEy1    ►十一場系列講座◄ 【Hope Is Vital: The Last 000 Day】 【穠纖不合度──關於身體的那些事】 【當臂彎不再是避風港──談親密關係】(總區/醫學院) 【性福恆久遠,一「套」少風險】 【性愛相談室:「潮」到出水!】(總區/醫學院) 【性愛相談室:「精」為天人!】(總區/醫學院) 【我的彩虹時代】(總區/醫學院)    ►兩場愛滋小影展◄ 【美國天使:上集】 【美國天使:下集】

性別工作坊

【理睬:深夜食堂III】「局內人與局外人:外籍看護工在台灣長期照顧體系的處境與政策課題」

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護的需求日增無減。而擔負照護者的,以東南亞籍女性移工為主,因此長照政策也涉及了的不同族群的跨國流動、以及性別勞動的議題。 由於政府對東南亞移工充滿著監控本位,「防止逃跑」的思維,加上照護工未受勞基法拘束的長工時勞動環境,使得照護的雙方關係往往相當緊張;長期照護,如何免於受照護者與照護者之間,弱弱相殘的處境? 我們邀請到三位講師,和我們一起聊聊長照政策的可能,也看見長照中的性別問題。 時間:12/9(三) 19:00-21:00 地點:博雅一樓圓桌區 報名表單:https://goo.gl/LtG2CW

學術部

【花火校園|‪‎主題徵文】‬能否為我寫一首詩

►將於投稿者中抽出三位贈送 鯨向海詩集《A夢》 ►不拘對象,自由命題。 ►字數:24 行以內 ► 截稿日期:2015 年 12 月 31 日 23:59 ► 投稿方法:請以 email 來稿至「ntusacampus@gmail.com」,主旨標明「主題徵文─題目-系級姓名」。來稿內容除了稿件,也請讀者在文末註明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身分簡介(系級)、聯絡電話,以方便日後作聯絡。如有文章內容搭配圖,也請隨信附上。 ► 備註:本網路生活誌有權決定是否刊登稿件。另外,由於強調堅持作品之原創性,恕不接受一稿多投。

新聞部

【GeogDaily地理眼】奈及利亞:當貪腐成為集體運動

文/蘇建翰 奈國社會有著極大的貧富差距,有大部分的人民處於貧窮線以下,生活水平並沒有隨著近幾十年來的經濟成長獲得同等的提升,教育不足、產業結構不健全、工作機會不足、境內種族衝突不斷……都是原因之一,然而針對這些原因追本溯源之後,都可以發現貪汙腐敗的影子藏在裏頭,我們甚至可以斷言,奈及利亞之所以能夠在坐擁龐大天然資源下仍無法脫離貧窮,貪腐就是問題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