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1/30 NO.112
臺大學生會

【理睬:2016大選 X 臺大系列】客廳計畫

經過十一月的「第三勢力政黨」投票活動後, 將在十二月邀請大家最感興趣, 得票前三高的第三勢力政黨: 綠社盟、時代力量、民國黨,蒞校分享與對談!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 時間:12/1(二) 18:30-21:30 地點:新生504 綠社盟場次報名表單:https://goo.gl/fmjPK3 >>前二十名報名者,將享有座位保留至18:35! ▶時代力量 時間:12/2(三)18:30-21:30 地點:活大103 時代力量場次報名表單:https://goo.gl/FWW16y >>前二十名報名者,將享有座位保留至18:35! ▶民國黨 (安排時間中)

學術部

【 2015臺大電影節《行動》影展|觀影手冊上線! 】

2015臺大電影節觀影手冊出爐啦!現在起可以至 ISSUU 網站線上參閱,也可以下載分享喔!精美的實體手冊也將於影展期間擺放在校內各處與活大禮堂門口,數量有限,歡迎大家領取! 想要第一手拿到觀影手冊的粉絲,千萬不可以錯過開幕場《五星級魚干女》喔! ► 2015 臺大電影節觀影手冊 http://goo.gl/E2hXwo

文化部

【2016 總統大選大專院校青年對談】

因應2016大選,臺大學生會與清大、東吳、陽明、成大、政大、中央等六所學校的學生會在這學期共同積極聯絡三黨,努力促成本次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與青年對談的機會! 現在人選已經底定: 親民黨 宋楚瑜先生 國民黨 朱立倫先生 民進黨 陳建仁先生 ▶活動時間:2015 年 12 月 06 日 下午 1:00 開始入場 ▶活動地點:臺大綜合體育館(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取票資訊:免費! 即將公布入場辦法,請大家持續關注!

學生會

【臺大學生報】夢醒半闕

文/傅金鑫   已經不止一次做過這樣的夢:糊里糊塗地坐上了飛往大陸的班機,與幾個朋友相聚之後,卻發現因為違反了交換生協定而再也回不到台大過完剩下的半學期。掐指一算,待在台灣的日子已經過半。有人說,夢見一些事情是因為在乎,那麼我的這些夢的出現,也許是因為,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這個城市。




【花火校園|主題徵文】如何自由,怎樣人文

文/楊劭楷  奇蹟終究發生了,不是嗎?十月二十九日這天,其實就是這群人為我們演示的、一次行動的奇蹟:他們接受了鄂蘭式的自由和行動的雙重贈禮,為我們證明了:在這個時代,儘管人文精神彷彿日趨衰弱消亡,但它,其實一直都存留於臺大、這個可以興觀群怨、可以讓理想與精神居住、並成長茁壯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