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1/16 NO.110
臺大學生會

【選舉,不可取代的小事—104-1學生代表大會學生代表選舉】

臺大學生會選委會將於104年12月17日舉辦本學期學生代表選舉,邀請同學共襄盛舉,一同體驗校園民主盛會!相關選舉季活動資訊密切關注臺大選委會臉書粉絲專頁。 ➤候選人登記:11/13(五)—11/27(五) ➤政見發表:12/7(一)、12/8(二) ➤選舉日:12/17(四)9:00—19:00 即刻登記為參選人! 104-1學代選舉第一份選舉公告https://goo.gl/RUp69u 候選人登記表https://goo.gl/izKI6G

選委會

【理睬:深夜食堂II】自經區?自盡區?台灣醫療的崩壞或新生?

時間:11/17 (二) 18:30-21:30 地點:博雅一樓圓桌區 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49946201707433/ 報名表單 http://goo.gl/forms/5uOyJkwsq9 許立民 x 楊志良 x 梁秀眉 x 滕西華,精彩登場! 許立民(台北市社會局長) 楊志良(前衛生署長) 梁秀眉(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 滕西華(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

學術部

【三校聯盟調查 START!】

學期初有不少同學在「三校聯盟」選課時遇到問題,趁著校方即將召開協調會的當下,我們希望能公開徵求「校內同學向臺師大、臺科大選課」以及另外兩校同學的選課情況—— 問卷網址:http://goo.gl/forms/yrxgGGOyiQ 請將你最辛苦、最血淚的選課事蹟以及遇到的問題分享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向校方提出整體改善的要求,增進大家的修課權益吧!有認識臺師、臺科的同學,也歡迎請他們協助轉發哦。

福利部

【 臺大捌柒湊熱鬧校慶系列活動 校慶紀念品】紀念品取貨通知

預購手機殼成功的同學注意囉! 在這兩週的期待下,手機殼即將在預定時間發放, 屆時除了可以拿到連水源阿伯也愛的手機殼, 也歡迎大家參與我們的校慶活動喔! 請記得帶著您的收據或任何繳款證明。(若沒有收據,以學生證做身份核對) 請在11/16(一)、11/18(三)中午12:30~13:10於活大237室取貨。

公關部

一胎化時代的終結:中國三十五年來的人口流變影響

文/萬宗綸 儘管像是實行了一個走向開放的政策,中國也還是全世界唯一限制人民生育的國家,只是從一胎變成了兩胎,所以受到人權團體批評其壓迫本質不變。但無論是當初不限制,到後來的太限制,似乎做法上都受到許多批評之處,究竟兩胎化後,會對當代中國有什麼樣的效應,且由歷史來告訴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