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1/02 NO.108
臺大學生會

【臺大學生會校慶系列活動—彩繪臺大】

你的生活是什麼顏色的? 一眼望去,看到振興草皮,是自然回歸的綠,仰望藍天,有自由翱翔的憧憬,甚至,橙色讓你有了力量,黃色讓你想到希望,而紅色的熱情,紫色的才華, 就算有時候是黑白的也好, 你知道,那都是你,是最棒最獨一無二的自己, 粉筆的顏色,是七彩的顏色,畫下屬於你的顏色, 畫給自己,給家人,給麻吉,給社團,給一起努力一起奮鬥一起練習的夥伴,11/14,彩繪臺大,讓我們一起把椰林底端的路,變成色彩斑斕的畫布。

秘書部

【主題徵文|都關於人文大樓】

長達十餘年的人文大樓爭議,也許暫時告一段落,看著人文大樓一路走來,其中有苦有甜,心中是否有話想要訴說?讓我們做你的平台,給自己心中的所思所感一個抒發的管道,為曾經關心過的事物留下些什麼。                     ►截稿日期:2015 年11月30日                ►辦法:請 email 來稿至「ntusacampus@gmail.com」,主旨標明「主題徵文─題目-系級姓名」。             ►稿酬:如獲刊登,花火將提供稿酬新台幣 600 元。

新聞部

【臺大學生會校慶系列活動——我就尬藝你】延長報名時間!

想要認識更多其它社團嗎?不想錯失社團間的交流機會嗎?校慶創意市集,延長報名囉!請各社團這次務必把握這次機會唷! 不限任何販售手法/ 不拘任何表演形式/只要來擺攤,通通都免費!                           [時間:11/14(六)05:30 - 9:00 p.m.] [地點:椰林大道    [費用:免費!!!!] [報名:https://goo.gl/mDpkLd ]     [時限:即日起至 11/04(三)11:59 p.m.]

文化部

【都關於人文大樓】「這是責任,也是學習」——專訪 臺灣大學文學院 陳弱水院長

「我期待這些美好的參與和學生的心聲被更多人看見聽見。一段時間後,更多人能因此產生一個好感,並自然的更肯定人文大樓的建築物,產生一個好的聯想,對建築物有更多好感。」院長笑稱這可以說是「愛烏及屋」,當感同身受這些學生們的努力與企盼,又怎麼會不連帶著也愛上人文大樓的建物呢!




回望部落──殖民體制下的紛擾與摸索

對於台灣原住民族而言,「簽約」是個敏感的字眼。近代以來,原住民族在與荷蘭、西班牙、清國、日本、中華民國等外來政權交手的過程中,由於外來的契約概念與原住民族傳統價值的差異,以及語言的不熟悉,原住民族往往因此受騙,契約成為被外來者恣意詮釋、用以合理化自身掠奪行為的不平等條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