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107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0/26 NO.107
臺大學生會

【花火時代|23期】回饋問卷

要拿要快➡➡花火時代23期紙本雜誌,最後倒數 5 0 本! 暑假和開學初如火如荼地派報已告一段落,23期的雜誌已經剩下不到百本,還沒看過的你快點在身邊搜尋它的蹤跡,包含宿舍、系館、活大、總圖等公共空間都是我們的派報地點。若是真的無法取得也不要難過,我們也準備了電子版:https://issuu.com/ntusparks。另外我們還有✔填回饋問卷抽獎✔的活動,詳細辦法請見繼續閱讀!

新聞部

【校慶創意市集——我就尬藝你】

沒看過用 beat box 賣蛋糕? 想不想邀請同學加入公開統獨論戰? 期待看見柔道 v.s. 跆拳道 v.s. 拳擊 v.s. 各種武功……?   校內社團們,還不趕快報名創意市集!   我們要將社團隨機配對, 讓「2 個社團」,組成「1 個攤位」! 無論你想賣吃的賺錢,還是想要表演 我們要你攤位擺得獨一、東西賣得無二!  邀請所有臺大校內社團一同來參與! 時間:11/14(六)05:30 - 9:00 p.m. 地點:椰林大道 費用:通通免費!!!!

文化部

深夜食堂── 爭自治,真自治?我看〈原住民族自治暫行條例〉」

時間:10/27 (二) 18:30-21:30/地點:博雅一樓圓桌區/ 沉默太久,傷害也太重,該是讓受迫者向大家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 〈原住民族自治暫行條例(原住民族自治推動條例)草案〉目前仍在立法院二讀會審議中,其立法目的為推動民族事務、確認民族自治空間、輔導各族試行自治等。 原住民爭取自治權已有數十年的漫長歷史,然而此版本的自治條例,究竟會對原住民造成何種影響?我們將邀請4位原住民專業人士,包括原住民族法學者,以及無黨籍、國民黨籍、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一同分享對自治的看法,並探討自治條例的利與弊。

學術部

從餐桌到產地:主婦聯盟、社員與小農的環境想像與實踐

文/邱圓庭、陳莉靜、曾寶慧、李冠輝  主婦聯盟成員對於「好的環境」的想像究竟為何?唯有藉由深入檢視主婦聯盟本身對於環境的建構與想像,才有機會真正理解主婦聯盟的種種作為究竟是實踐了對於環境的理想、抑或是造成反向的效果?




國際「制」工社團──誰規範了他們

文/張禎晏、劉以潔  國際志工社團在現行制度下的矛盾,往往在於社團和校方立場上的對立與各自角色所作的不足與缺陷。社團們一方面希望學校能給予更多的資源和協助﹐一方面又擔憂會因此受到校方過多的限制;當課活組期許學生們能在各式典禮和培訓中獲得實質的成長時,卻在服務學習課程上消極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