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10/19 NO.106
臺大學生會

輔系新制上路,事後核可也可以!

【教務會議快報】近日通過了輔系的新辦法:除了用申請的方式獲得輔系資格外,也可以修完學分之後事後認可喔!

福利部

【臺大捌柒湊熱鬧校慶紀念品】 手機殼限時預購中!

臺大學生會今年的校慶紀念品開賣了!!現在到粉專分享貼文還有機會抽中免費手機殼喔!(請上 https://goo.gl/GVYoDR ) 我們推出了四款手機殼,分別是「雨中緩行」、「高雅總圖」、「簡約IP」、「深夜校史館」,讓精美的臺大校園意向存在你手邊。 現在就來預購吧!已經剩不到十天就要截止了! ➨ 立即預購 線上付款:https://www.blink.com.tw/store/11?p=product 活大付款:http://bit.ly/1Lamh5r

公關部

【花火時代|23期】回饋問卷

要拿要快➡➡花火時代23期紙本雜誌,最後倒數 5 0 本! 暑假和開學初如火如荼地派報已告一段落,23期的雜誌已經剩下不到百本,還沒看過的你快點在身邊搜尋它的蹤跡,包含宿舍、系館、活大、總圖等公共空間都是我們的派報地點。若是真的無法取得也不要難過,我們也準備了電子版:https://issuu.com/ntusparks。另外我們還有✔填回饋問卷抽獎✔的活動,詳細辦法請見繼續閱讀!

新聞部

二手菸的滋味:馬拉威孩子的菸草童年

文/陳祉吟(台灣大學護理系學生)過去大面積的菸草種植多集中在美國,但現今大約有75%的收穫卻是來自發展中國家,由於菸草公司在馬拉威享有低關稅、低規範及低廉勞工,使得馬拉威成為目前世界五大菸草生產國之一。但儘管這樣的「綠色黃金」帶來了顯著的外匯收入,但卻衍生另一隱憂──「菸草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