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94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04/13 NO.94
臺大學生會

【廁所X解放 性別友善廁所系列講座】

相信很多人對此感到很陌生,其實它並沒有那麼遙遠,我們自己家裡的廁所,就是典型的性別友善廁所,不依照任何性別作區分。但是,公共廁所不就是男生一間、女生一間?頂多再加上身障廁所或親子廁所,為什麼需要性別友善廁所呢?每個性別友善廁所的設計不盡相同,究竟有沒有統一的型態?性別友善廁所會不會帶來安全、隱私問題?目前有沒有成功的性別友善廁所可以作為典範?

福利部

TAICNIC 台克尼克野餐音樂市集

「陽光、草皮,我還想要有香腸。」 臺灣文化是什麼?似乎是個模糊的概念,沒有一個清楚的界定。這一次,我們邀請你在享受美好野餐活動的同時,透過生活的具體實踐讓臺灣自身文化再現,創造一個屬於臺灣人的夏日午後。 在野餐籃中裝著香腸,陽光草地上也可以有割包,唯一的限制就是我們的想像力。讓我們在音樂野餐市集,將最喜愛的台式食物,帶上晴朗的草皮。讓野餐、音樂和電影來豐富我們的生活,發現自己的文化!

臺大學生會 X 臺大藝術季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詹佳鑫:街頭藝人

可遇不可求,那是真趣味。趣在緣分,趣在巧,趣在無心感受偶遇的種種幻化和隱喻,執著不執著,似乎都無關緊要了。就像眼前這位自得其樂的老爺爺,在花俏的舞蹈和脆響的鈴片之後,竟悠悠拉起小提琴,閉上眼,左搖右擺,深情款款唱起《雙人枕頭》。剛剛還暗自替他盤算如何吸引更多觀眾、如何找個更有錢潮的位置,實在市儈得令人慚愧... ...

新聞部

我們為何要為運動場的種族歧視奮鬥?

最近台灣的足球新聞特別多,一方面因為難得賽程密集,包括男、女足的奧運資格賽,以及男足的世界盃資格賽,也都取得不錯的戰績;同時負面新聞也不少,像是足協理事長盜賣塔位,再來就是本文要討論的男足奧運資格賽轉播的種族歧視議題,以及其引發的一系列辯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