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91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5/3/23 NO.91
臺大學生會

校務會議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正式命名與同意立牌案通過

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的命名和立牌不僅為歷史的反省,更是民主鞏固與推動相關轉型正義的里程碑,象徵著本校對於我國人文關懷的一大步。以陳文成校友作為命名,背後呼應的是更多歷史意涵,為校園空間命名更希望我們謹記過去在校園內發生慘無人道的案件,提醒我們臺灣從威權統治至民主社會的進程中,一步一腳印走過的悲劇案件不能再發生。

學術部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王溢嘉:我的「劍河倒影」

反觀臺大,不同的學院之間不僅涇渭分明,而且似乎還有意加以區隔。我醫學系一、二年級雖在校總區上課,卻沒有跟其他學院的人上過一堂共同科目;連宿舍也都被安排跟醫、農、理、工學院(也就是「自然組」)的同學住一起... ...

新聞部

【臺大學生會 X 專屬臺大免費BAND貼圖】

只要同學加入任意臺大學生會有關的BAND,就可以免費下載! ▲貼圖下載方式:進入和臺大學生會有關的任意BAND(如花火校園,臺大電影節),輕點圖片,即可進入下載畫面。 花火校園 (http://join.band.us/NTUCAMPUS) 臺大電影節 (http://join.band.us/ntumovie)

會長特報

BDSM社的衝撞與傷痕

特別權力關係已不復存,但是在這次的BDSM社團審查中,卻又似乎是家父長主義的復興。缺乏良好溝通與互相了解的前提下,這樣宰制與服從的關係帶來了更多的衝突與誤解,台大是否也落入了審查委員質疑的缺乏「知情同意」的可能?如此來看,校方也應自我設限,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審查、管理制度,以避免權力的濫用與意識形態的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