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12/22 NO.85
臺大學生會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103-1學期預算書

附檔為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103-1學期預算書, 已分別於本學期第一、二次常會經學生代表大會審議通過。

臺大學生會

【花火校園專欄文章|王溢嘉專欄】科學與人文的對話

「有時候我們很難明確地指出人文薰陶在科學工作的哪個點發揮作用,它影響的其實是你這個人,讓你的意識、思想和情感受到潛移默化,從根本改變了你的想法和作法。即使你沒有因此而表現傑出,最少你的人生也能因此而變得更豐富、愉快、有深度。」 文/王溢嘉

新聞部

【花火校園專題|2014 臺大電影節】臥龍二九 ✕ 青田七六:現在,我們不設計

「《相愛的七種設計》導演陳宏一曾經提過,愛情跟設計都是一種欺騙,但卻是善意的欺騙。我們在欺騙中盲目而心醉,可能過得更好,可能過得更糟,零零碎碎的這些就組成了我們的每一天。」

新聞部

【2014 臺大電影節《練習》觀後心得】年少時代──永遠的小男孩

看著小男孩長大成為男人,從六歲到十八歲,將近三小時的電影,看完卻有悵然若失的感覺,以為我們還會繼續看著他上大學,但是全部就這樣戛然而止。或許我們無法永遠像是一位抱有純真想像、對未來有美好期待的小男孩,而只能在一次次摔倒與挫折中舔舐自己的傷疤,更加孤單而堅強地活下去。不過,我會記得,我也曾是一位小男孩。至今,心中仍然住著那位小男孩。




【2014 臺大電影節《練習》觀後心得】一千次晚安──平行世界

晚安、晚安。無論是馬克斯對空著半邊的床說的那聲晚安、女兒們在心底對自己說的晚安、在戰區對遠方家人所說的晚安。都有著即使傾訴千萬遍亦不足以表達的情深,即使深情轉化成痛苦和煎熬、甚至是憤怒,那些聲音依舊潮浪般地拍打依舊湛藍宛如無傷,一次次說著,晚安,在平行世界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