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83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12/8 NO.83
臺大學生會

吸菸區問卷意見調查

臺大校內的吸菸區設置是長期以來大家都在關心的議題,鑑於長期以來吸菸區的設立遲遲未能明朗,福利部在修改去年度的問卷後,希望能夠再度調查校內吸菸狀況、以及同學對於吸菸區的設置意願,期望能瞭解現況以及同學的想法,以便往後與校方進行討論時能擁有更多的資料依據。 歡迎各位同學多多填寫,表達意見,有任何疑問也請不吝提出:) 問卷連結: http://goo.gl/uJQ2iv

福利部

【專欄文章|林達陽專欄】 一直在我們身邊

「在更巨大的時間與空間面前,廢墟其實只不過是一個詞而已,真正的主語,應該是故事才對。我在廢墟間艱難的走動,帶刺的藤蔓植物攔在空空的窗格和門框裡,像在守護著什麼。但房間裡頭什麼也沒有。沒有生活的痕跡,沒有香氣或臭味,沒有任何會勾起聯想的禁忌或證據。草藤繞著屋子生長,偶爾驚起的小蟲蹦跳在叢草之中,蚊蚋在光影間鬆懈的飛行。整個社區像一只靜止的錶,齒輪逐一停下來了,人和傢俱淡出畫面,彷彿遁入了另一個平行的時空裡,似乎仍然存在,但已經與此時此地沒有關係了。」

新聞部

沒真相沒原諒──324調查小組拒絕江宜樺回校園任教

活動主要的訴求主要有三點:第一點是針對江宜樺先生本人,請他面對任內未清的政治責任,說明鎮壓的決策過程。第二點是呼籲各大專院校,在爭議尚未解決之前,拒絕將任專任教職或是講師。第三點則是給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應該停止對當事者的濫訴與警調的騷擾,並追究警方暴行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