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82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12/1 NO.82
臺大學生會

【2014 臺大電影節】神秘場:《年少時代》(Boyhood)

關於《練習》 散場後,觀眾三兩走出光點華山光點電影院,此時兩旁燈光閃耀,照亮了一條筆直的廊道,後者像是對時間、人生直線的隱喻,而前者便是那些記憶中閃閃發光的時刻吧,能在我們行走時不斷提醒著:人與人之間有時堅強、有時薄弱,但那些感動,總是值得被記住。 電影節即將正式開幕,希望大家能在某一部有緣的電影之中,找到自己關於練習的想法,關於練習的記憶,或者,開始關於自己的練習。

文化部、新聞部

【專欄文章|駱以軍專欄】哀歌

「也許那個時候,我對這個世界的真實感就開始崩解了。我身邊的那些女同學們都說不出的煩躁和憂鬱。她們其中某個臉蛋特別漂亮的,就成為萬人迷。但其它女孩也總有像暗夜芙渠那樣的微細心事,或她們三兩成一小團體,排擠某個最不上道的女孩。都是一些女生宿舍非常瑣碎的小事,或是各自的感情經歷,但似乎那段時光她們都處在沒有情人,以為自己會地老天荒在這空蕩蕩學校枯竭而死的怨女狀態。」 文/駱以軍

新聞部

《花火時代》十九期正式出刊!

目前在各派報點已經可以索取。活大以及學生會會辦外則是最保證報源的派報點,如果經過別錯過了。

新聞部

不再路迢迢的研究生自治──專訪研協第四十五屆會長戴瑋姍

在今年的研究生選舉中,研究生自治的議題因為第23屆學生會會長陳乙棋的參選,及研代選舉的復興,而使原本較為冷清的研究生選舉,又重新活絡了起來。因此這次意識報訪問研究生協會第四十五屆會長戴瑋姍,談談研協一年來的作為,以及對研究生自治的期許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