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9/22 NO.73
臺大學生會

《花火時代》18期來了!

校園各處(活大、系館、宿舍、校園附近咖啡店等公共空間)已經可以拿到花火了,走過路過別錯過囉!

新聞部

填《花火》問卷,抽華山光點電影票

《花火時代》新學期新希望,希望調查臺大學生對上學年《花火時代》的想法以及日常雜誌閱讀習慣,在新學期成為更好的雜誌。只要填寫好問卷,並填上真實系級學號姓名,九月底時會抽出五個填寫人獲得華山光點電影票一張!(一人一張,總共五張) 我們會幻想聽到這些。想要現實離幻想更近一些,所以我們製作了這份問卷。希望大家可以認真填寫,我們會好好地看,而且認真地想怎樣讓《花火》更好。

新聞部

【快訊】台大BDSM皮繩愉虐社專訪

我們覺得社會大眾比較像是用一種偷窺的方式在窺探BDSM和其實踐者,而其中的文化內涵卻不是一個可以公開談論的事情。假如能見度提升,大家就不會看到BDSM就覺得是性虐待或性變態,反而是能夠看見其豐富的內涵。就像剛剛社長說的,你可能不敢跟別人說我有這個喜好,以致你雖然很喜歡這個文化,卻沒有辦法知道正確的方法,因此造成傷害反而是不好的。成立社團就是希望可以改善社會對群體觀感。




魯蛇哲學

活在這個世代的大學生,大概都會知道何謂「魯蛇」。想不知道,也很困難,打開每天避逛的批踢踢,到處看得到「魯蛇」這詞放肆的散落各版。無論是嘲諷、自貶,抑或是純粹好玩,接下來我們將會為這個因應時代而產生出的新名詞,創造出屬於魯蛇獨特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