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05/26 NO.70
臺大學生會

花火大講堂:同志紀錄片《私角落》&周美玲導演座談

一部好電影究竟該是什麼樣子?既熱烈又幽微的同志議題,如何結合影像力量,將不同的聲音傳遞出去?如果你曾聽聞「刺青」、「漂浪青春」……這些既寫實生動、又繽紛似幻的影片,那麼,一定不能錯過以豐富取材、飽和影像聞名,曾獲金馬獎、柏林影展等多項肯定的周美玲導演。

新聞部

臺大學生會Charitino公益盛宴募集10萬張發票

臺大學生會舉行的「Charitino公益盛宴」於上週六(5月17日)晚間圓滿落幕,吸引近2000名師生共襄盛舉,除了華麗的場景及琳琅滿目的紙牌遊戲外,校內知名舞團及騷動爵士大樂團的表演也讓Charitino更加精彩。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此活動於售票期間及活動當晚共募集近10萬張發票,分別捐給創世基金會及伊甸基金會,將臺大同學的愛心傳遞於社會。

活動部

咖啡廳地圖發放與集點方式說明

咖啡廳地圖已經在5/22開始了!領取地點包括活大一樓與二樓學生會辦、總圖學開、博雅學開、你的宿舍,有興趣的同學歡迎領取,若有任何缺冊的問題,請至學生會粉絲專頁私訊我們喔!

公關部

體育場地整修會議

福利部已經於5/20參加了每學期一次的體育場地整修會議。而在會議上,體育室與營繕組除了對先前排定的整修進度進行報告,也擬出了未來校內體育相關設施的施工順序,在此向大家說明。

福利部

臺大湖說音樂節,5/31邀你一起聽見社會的聲音

5/31臺大湖說音樂節,除了好聽樂團和好玩市集,也要與你一起好好省思,社會的聲音。

文化部

遠方

下午兩點走進賞鳥亭時,冬季陽光在廣闊的水面上散射出迷濛水氣,黑面琵鷺們正在遠處泛白的淺灘休息。賞鳥亭內懸掛一張壓克力版,上面用簽字筆記錄了這個冬候鳥季節以來七股觀測到的黑面琵鷺總數,以及眼前這片溼地今天的黑面琵鷺數量,一百四十六。沿著木造欄杆,六台相機與望遠鏡對準他們,其中一台相機的訊號傳送至賞鳥亭裡的大螢幕,畫面有些模糊。如果,已經不辭辛苦遠道而來的人,還願意用數位影像,而非親眼觀視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