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03/24 NO.61
臺大學生會

活大用餐區延長開放至晚間12點!

臺大學生會於寒假開始跟活動中心管理組接洽,以先前學生會曾做過的問卷作為基礎,爭取到用餐區開放至晚間12點;希望能夠讓更多同學在夜間無論有討論報告、社團事務或其他需求時,能夠有麥當勞、宿舍交誼廳或總圖階梯之外更安全、更便利的選擇! 活大用餐區夜間延長開放注意事項: 1.22~24時限臺大學生使用、進出須刷學生證 2.以資源回收區洗手台側門做為單一出入口 3.請同學注意勿讓校外人士尾隨進入,若有任何問題請盡速通知保全及駐警隊(3366-9110)

會長

販賣安全與幸福:校園保險套自動販賣機

從上學期開始,學生會福利部便提出了在校園內設置保險套販賣機的構想,希望能夠透過販賣機的設置,達到保障同學健康以及促進性別平等的兩個面向。目前,這項提案已經獲得部分公衛、社會及性別相關領域老師的支持,也獲得學校的初步同意。以下,我們將向同學說明推行此案的目的與方式,並針對同學可能有的疑問做出簡單回答。

福利部

亞細亞的孤兒? 地理學的認同危機

我總喜歡用「亞細亞的孤兒」隱喻來看地理系學生的焦慮,日治時期小說家吳濁流的筆下,台灣的知識份子既不被當成中國人,又不是高高在統治階層的日本人,對自身歸屬的無助感讓主角最後以發瘋收場。這是不是有點像地理學的處境呢?




現代童話--《花神咖啡館》

我相信萬千紅塵的盡頭,會有一個人在模糊的光影中,拉長著影子等待你的回歸。 Café de Flore,亦即本片片名《花神咖啡館》原來並非真的是一家店,而是一首歌曲。它在本片中扮演命運之神留下的線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