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4/03/10 NO.59
臺大學生會

【臺大學生會:期待3月的杜鵑花節】

學系介紹及社團聯展一向為杜鵑花節的主軸,而臺大學生會也將再次負責承辦社團聯展的部分,並舉辦一系列活動,及販售限量紀念品。

公關部

《寶米恰恰》映後座談x王傳宗 x楊貽茜導演!

臺大電影節,週週都有新驚喜!下一週我們將會播映《寶米恰恰》這部片,相信每個人在生活中都一定有認識或知道的雙胞胎吧!雙胞胎通常讓人感覺不僅外貌相似,有時好像還有超乎常人的心電感應呢!然而在大家時常驚呼:「真的好像!」的同時,有沒有也曾想過,或許雙胞胎們有時也想要不一樣呢?

文化部

「在臺大遇見世界」--杜鵑花節國際性社團聯合平台

您知道在臺大裡不少社團,都跟國際性議題有關嗎?雖然背景不同,有主要針對國際議題,也有海外服務性質,同時也有外籍生服務,不過彼此都希望能擴展臺大同學的國際視野。今年的杜鵑花節,由學生會外務部統整不同的國際性社團,共同宣傳,透過到彼此攤位集點,更可獲取精美紀念品。

外務部

CEIBA座談會意見

隨著教學數位化的風潮,CEIBA(非同步課程管理系統)儼然成為我們課業生活中關鍵的一部份。學生會福利部參與了這學期初的 CEIBA 使用者意見回饋座談會,針對 CEIBA在使用上可能遭遇的問題與有改進空間的地方,向教學發展中心提出下列建議

福利部

春曉

在平地國中時,有次和同學起爭執,他罵了句「你這個galea(魁儡仔)!」在排灣、魯凱那一帶叫原住民galea,是說「你們是被我們操控的那群人」。我聽了非常生氣,又無言以對,那是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因原住民的身分而「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