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2/09 NO.48
臺大學生會

「我讀臺大,我挺同婚」 臺大性別工作坊邀您參與舉牌聲援活動!

 

我們是臺大人,我們力挺同婚。12/13下週五,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在臺大總圖前草皮拍挺同婚標語個人照,《臺大性別工作坊》邀你一同鬥陣挺人權。

學術部

臺大學生會

活大電梯工程說明會速記

活大電梯工程說明會,已於12/3(二)舉行,在說明會中,管理單位與工程師針對此次工程的各項問題逐一做了回答:未來將把噪音較大的工程集中於寒假的白天進行,以免開學後影響周邊系所教學,而在電梯完工後,禮堂二樓與部分社辦也會做出部分空間上的調整。但是因為施工封閉禮堂二樓部分空間,同學未來表演在安排舞台聚光燈位置時,需要多加留意,而針對這項問題,校方亦表示會在下學期初提出可能的改善方法,還請大家繼續密切注意!

福利部

臺大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最後兩場:臺大工會X藝術創作與議題

 

本學期最後兩場博雅深夜食堂分別要談什麼呢?12/12(四)請來甫落幕的台大工會訴訟事件主角──台大工會談談他們奮鬥的過程以及學生勞動的權益。12/19請網路圖文創作家聊聊如何以藝術創作介入公共議題。

學術部

臺大學生會

在新生教室環遊世界!?

 

自十一月二十五日,我們找來了三位來自歐陸的臺大交換生,分享他們國家的就學及生活趣事後,外務部「校園國際工作坊」將在十日、十三日及十六日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臺大國際學生,分享他們的國家及學校的一點一滴。

外務部

小孩的一父一母權是反對同性婚姻的好理由嗎?

網路上更有一支影片以一個11歲女孩的發言,質問大人們到底要她放棄父親還是母親。該說法認為,小孩擁有父親與母親這件事是法律上應該予以保障的,而「同性婚姻」明顯牴觸這件事。我們姑且將該說法稱之為小孩應擁有「一父一母權」。在此,我將透過對於概念的分析和說明,指出一父一母權即使真的存在,也不會是個反對同性婚姻的好理由。




工會通訊投稿

家長管小孩,作事給零用錢,因為他們平常都這麼作,所以他們講的理直氣壯。但是從勞動權益的角度來看,卻是不合時宜的,因為台大身為第一學府,不但不捍衛學生的權益與尊嚴,反而把學生及助理人員弱智化,當成小孩看待。這所大學何以能夠「貢獻這所大學於宇宙之精神」呢?或許,這所大學所教導我們的,乃是如何學習「甘願」地被剝削,像勞動動物般地活著,以便讓我們成功地適應這個「人吃人」的社會。萎哉台大。


台大工會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