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2/02 NO.47
臺大學生會

2013聖誕節實境遊戲-RESCUE

 

詭譎的疑雲即將在聖誕前夕籠罩臺大綜合教學館 勇敢的偵探們能夠破解重重謎團嗎? 學生會活動部再度登場 繼去年的校慶實境遊戲之後 將再為大家帶來全新更奇幻、更刺激、更有趣的實境遊戲!

活動部

臺大學生會

臺大YOLO電影節,下周正式開始!

下周12/04,臺大YOLO電影節就要正式開始啦,這次的開幕片我們將會播放《阿信》喔,是不是很期待呢?除了精彩的片單,我們也準備了多樣小活動和精美贈品等著大家來喔!為了慶祝電影節的開幕,12/02-12/06期間,活大的臺大YOLO電影節攤位將會舉辦許多活潑可愛的小活動,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小活動吧!

文化部

臺大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第三季

 

在博雅館的夜晚,只要有幾張桌子,我們,與來自各方的人,談論,我們想談論的。12/5,食物沒有安全,美味的背後會隱藏多少危機?讓我們談食品安全。12/12,你知道甫落幕的台大工會訴訟事件和台大工會嗎?讓我們一同關懷學生勞動的權益。12/19,當以藝術創作介入公共,把對社會議題的箴砭與見解,轉化為改變網路輿論的力道。博雅深夜食堂第三季,食安×台大工會×藝術創作介入公共!

學術部

臺大學生會

學程行不行? 學分學程重整小組第二次會議快報

 

學分學程重整小組已於11/27(三)召開了第二次會議。在會議上,除了確認網站與資訊部分的更新進度,也確認了未來學分學程評估制度的輪廓:第一次評估將於104年開始,接下來比照系所評鑑每5年進行一次,於該次評估中不通過的學程須於隔年再進行一次評估,若結果仍為不通過即停止招生。而針對學程開課不穩定的問題,教務處承諾未來將扮演起協調系所與學程的角色,保障同學修課權益。

福利部

臺大學生會

多元成家,我有話要說! Soapbox歡迎你來稿!

 

伴侶盟近期提出「多元成家」的婚姻平權法案,提倡「同性婚姻」、「伴侶制度」與「家屬制度」此三項有別於傳統的婚姻想像,引發各界沸沸然的討論與爭議。對此議題持相反意見的護家盟做出激烈質疑,認為「多元成家」草案會影響下一代的價值觀念,並發起將在11/30舉行的遊行活動。無論你抱持何種價值信仰,面對於最近這炙手可熱的議題,你有什麼樣的意見、什麼樣的故事想說呢?

新聞部

宗教?人權?同志婚姻不是二擇一

筆者自祖父母輩就是基督徒,在學校受歷史系與社會系的訓練,信仰背景曾讓我受盡掙扎,教會公開且嚴厲地反對同志,同志朋友抵抗教會杯葛,教會要求我勸導對方,友人希望我離開教會「荼毒」,自己其實夾在價值戰爭的中間,最是痛苦。筆者希望透過自己信仰背景與社會學、歷史學訓練,講一個自己的立場。




社會參與的「反」與「思」──專訪洪崇晏

我們這個社會是一個比較多元的社會,民主就是求同存異,我們要確保每一個少數意見、少數族群都不會被侵害,學校、學生、青年,在社會、校園、家庭,在政治制度裡面擔任的是這個位置,我們包袱比較少,因為社會開放比較多的可能性給我們這些青年,讓我們有機會去做各種嘗試、發表各種言論、做各種實踐;我們如何回應這樣子的開放和廣泛的可能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