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1/25 NO.46
臺大學生會

期中考後打牙祭──活大折價券發送中

 

活大禮券即日起開放領取!詳見內文。

公關部

臺大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校園無障礙空間×保險套販賣機

臺大校園,有沒有新的可能?《博雅深夜食堂》將在11/27與您一同討論校園無障礙空間,一起描繪一張更友善的無障礙校園藍圖。11/28,在12/1世界愛滋日前夕,我們一起來討論校園設置保險套販賣機的可行性。

學術部

臺大學生會

臺大YOLO電影節,好禮大方送!

 

為了慶祝電影節的開幕,11/25開始,在活大將會有臺大YOLO電影節攤位,有需要任何資訊都歡迎來攤位喔!此外12/02-12/06期間,活大的臺大YOLO電影節攤位更會舉辦許多活潑可愛的小活動,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

文化部

臺大學生會

國際交流調查結果大公開!

 

在11月15日舉行的海外教育展,學生會外務部針對國際交流及交換方法進行問卷調查,最後共收到兩百多份有效問卷,部份結果在本週學生週報公告;另外為針對同學們對於「文化交流」的期盼,從本週起外務部將舉辦四場「校園國際工作坊」找來在臺大不同國籍交換生分享文化!

外務部

像父親那樣的人──寫在《我的意外爸爸》觀後

孩子養育了六年,發現當初兩家抱錯了孩子。《我的意外爸爸》從這裡展開。「要不要交換孩子?」:養育之情對上親生血緣,算是這部片的大主題,但又牽涉了許多層面:階級、性別、父職母職⋯⋯可以切入的角度很多,但我想簡單地聚焦野野宮良多(片中的父親)來看這部片。這是個令我深有共鳴的角色。




課委會爭論不休 課程改革無定論

上個月17日召開的課程委員會,針對目前地理系課程改革的新課綱提案進行最後確認,原希望課綱擬定後,各組老師分別討論出該領域的選列課程。這份新課綱提案的主要方向為專業分流,計畫在高年級時將學生分組,學生需要從不同組的課群中,選一個自己的主修領域,修滿一定學分,再從另外的副修領域修滿規定學分方可畢業,不過這份計畫因為會中意見分歧,未能取得共識而停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