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1/18 NO.45
臺大學生會

下半(102-1)學期活動總覽

臺大學生會下半(102-1)學期活動即將開始,各位千萬別錯過!

秘書部

臺大學生會

博雅深夜食堂11/21《他她祂,牠!?別忘了身邊還有牠!》

在博雅館的夜晚,只要有幾張桌子,我們,與來自各方的人,談論,我們想談論的。博雅深夜食堂11/21(四)《他她祂,牠!?別忘了身邊還有牠!》,牠們、我們同樣都是生命,一同來關心「牠們」的權利。

學術部

臺大學生會

臺大YOLO電影節片單出爐!

 

臺大YOLO電影節片單經過了上半學期不停地研擬、調整,終於要釋出給大家囉!雖然不少人對本次主題”YOLO”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但臺大電影節一直希望能夠帶給每位參與者正面的影響,因此精心挑選出了以下的片單,我們由衷的期盼,大家在看完電影後能夠接收到這次的臺大YOLO電影節想要分享的理念,帶來不同的感動及省思。

文化部

迷路的公共議題:人民向左轉

搜尋有關秋鬥的歷年報導,畫面上出現一群勞工聚集在馬路中央,扔擲臭酸的雞蛋抗議。蛋洗、勞工、抗議——這三項特點恰好符合大眾對社會運動的第一印象,也引發浪費食物、危害社會秩序等批評。在維基百科上查不到的秋鬥究竟是什麼呢?




「於是長大了。我們」

生命的關照是你我永遠的課題,「改變」形成的脈絡、過去和現在的差異、青春樣態的轉化,你是否也從過去的經驗中走出來重新認識你自己?你如何詮釋輕狂時期的失誤和挫敗?要怎麼對自己解釋曾經的執著與任性?又是怎樣看待生命的失序與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