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1/4 NO.43
臺大學生會

《花火時代》Vol.13 週五發刊!

 

第十三期《花火時代》以「回歸」為核心,回到校園角度重新出發。成長企劃「於是長大了。我們」討論著走進大學校園後,學生可能遭遇種種課題與其導致的轉變。關於公共社會,關於大學與鵑城生活,關於美感與設計,歡迎從第十三期重新認識《花火時代》。本週五發刊,不見不散!

新聞部

臺大學生會

光合作用即將登場!

11/12開始,一直到12/20,將由20個團體週週中午@節在活大木板區為大家帶來精采的表演!歡迎大家屆時呼朋引伴來欣賞,無論你是已經度過爆炸的期中考週,或者是還沒結束你的期中考月,都很適合來讓音樂舒緩一下你緊繃過度的腦神經!

文化部

加入工會的心路歷程

對我而言,加入台大工會協助運作有兩層意義,一層是在學術工作上的,另一層則是整體社會的。就學術工作而言,研究生雖是學生,卻也實實在在的是研究工作中最底層、最不可或缺的基礎勞動力,然而目前研究生的勞動屬性,仍缺乏制度性的規範和保障。


臺大工會通訊


古都現代化腳步與居住權的衝突——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立

看起來就像鄰家伯伯的蘇俊文,收到這封信後幾天晚上輾轉難眠。這棟從建築師爸爸手上接下的房子即將被拆,他和妻子開始努力找房子,卻發現那些天文數字是他們這一輩子都賺不到的金額。他們十分焦慮,詢問鄰居才知道也收到同樣的通知,但有更多的居民是不知道這封信代表的意思是他們家即將要因地下化工程被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