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10/07 NO.39
臺大學生會

臺大學生會卡發卡通知

臺大學生會卡已於10/4全數發送完畢,煩請各位同學使用臺大信箱收信,本期周報將申請步驟與其他注意事項公布,歡迎參閱。

公關部

臺大學生會

學程行不行? 學分學程重整小組第一次會議

學分學程重整小組已經於10/4週五下午舉行了第一次會議,在會議中,學生會和其他與會代表針對學程的品質維護、網站資訊更新等問題做了討論。未來,校方將會研擬學程評鑑機制,並在網站設計上加入最新消息等方法,避免類似情形一再發生。

福利部

臺大學生會

光合作用等你來報名!

嘿大家!光合作用開始報名囉!光合作用,是多年來臺大提供給學生表演的平台,將活大露天木板舞台開放給各個校內團體演出。讓大家可以在自己的空閒時間,一起共度純粹的時光。2013年,光合作用為提升校內表演交流的氣氛,將舞台開放為申請制,期望未來能成為更多元的表演空間,讓各社團都有機會能被大家聽見。

文化部

臺大學生會

錢到哪裡去了?學生會費流向動態大公開!

財務部延續上學期的財務透明化政策,繼續推動學生會費的流向與使用完全公開透明;此次向同學們公開這學期的三大表——「預算書」、「帳戶餘額表」、「支出報告書」,歡迎同學們一起監督、檢視!

財務部

臺大學生會

我們的圖騰,我們的吉祥物

繼前期〈我們的願景,我們的Logo〉後,本期秘書部將繼續介紹臺大學生會的願景「回歸」圖騰,以及吉祥物「阿屜」。我們企圖在這幾個元素中融入我們的願景,並在我們各個露出的機會上展現他們,不僅讓同學知道臺大學生會就在你我身邊,也能認識到臺大學生會「回歸」每位學校裡的成員之中。

秘書部

非典型臺大人——咖哩先生

位於溫州街上小巷弄裡頭的「咖哩先生」餐廳,和一般大眾對於溫州街充斥著咖啡廳的文藝印象不大相同,外觀像是普通民宅,外牆上掛著簡單招牌,店內則是橘紅色的牆面,軟木墊佈告欄上貼了幾道菜名,便是menu,不大不小的店裏頭擺了張大圓桌以及數張方桌。「先吃,吃飽再問。」




說說你的故事吧?敘說自我故事帶來的心理能量

我們都是愛說故事的人,尤其當我們回想起過去、將這些回憶編撰成連貫的故事情節,並建立出我們自傳中的自我。「故事中的隱喻來自於生活的經驗」,西北大學專門研究「自傳式自我」的心理學教授Dan McAdams如此說。「這些故事有開頭、經過與結局,在每個場景和時間都有不同的角色,故事就是生活,也是人們看待生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