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9/30 NO.38
臺大學生會

想要一窺電影的奧秘嗎?——臺大YOLO電影節觀影工作坊報名正式開跑!

「為什麼別人都能看出電影裡許多小細節所代表的特殊涵義,我卻都注意不到?!」「這電影到底好在哪裡啊…」你也曾有過這樣的疑問嗎?想更加深入了解電影的世界嗎?自10/7—10/24日,文化部搭配臺大YOLO電影節主題,舉辦了共計14場的觀影工作坊,每場預計只收十人!讓你能夠近距離與精選講師互動,一起激盪、交流想法。馬上報名參加,相信你也能成為小小影評人!

文化部

臺大學生會

Soapbox肥皂箱歡迎你來稿!

Soapbox的專欄,即是希望能提供書寫的空間,讓不同領域、各式觀點的人能自由發表看法。歡迎大家踴躍投稿,讓多元的想法或經歷有更多對話的機會:),我們也將透過Student Weekly週報的管道,讓不同主題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見!

新聞部

臺大學生會

我們的願景,我們的Logo

「回歸」的願景,搭配相應的Logo,讓臺大學生會的識別更加清楚。不僅利用簡單的構圖傳達我們的理念,而且也制定了相關的準則。看到我們的Logo,你就準備在臺大學生會「回歸」!

秘書部

臺大學生會

歡迎新成員參加第26屆《秋季培力營》!

臺大學生會秘書部特別舉辦《秋季培力營》,希望藉由兩位資深學姊的主題課程〈說臺大的壞話〉、〈不一樣的視角〉,以及教學課程〈品牌理念介紹〉、〈用臺大學生會卡行銷〉、〈請款流程〉等,讓成員從下週開始,不僅開展視野,提升高度,並且為自己充滿動力,朝「回歸」的理想持續前進!

秘書部

實察?實習?實作?PPGIS!

PPGIS簡單的說是透過地理資訊系統討論地方的公眾事務,嘗試突破過去政府由上而下的地方治理形式,實踐地方居民參與公眾事務的培力(empowerment),以兩位老師的研究為例,傳統領域的劃界一直是有爭議性的問題,老師透過PPGIS長期在原住民部落蒐集傳統領域的知識,讓聲音可能由下而上的傳遞。




自治、自製、自知中的性別

要看見一所校園中性別友善的程度,除了觀察學生人數性別比、性別課程資源、空間性別化的設計,更重要的莫過於政治參與,在校園學生自治圈、社團、系所等偌大舞台上,女性是否有平等的機會參與政治決策、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