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9/23 NO.37
臺大學生會

電子化學生會卡:發放與操作說明

如何獲取學生會會員卡?在手機上到底怎麼使用?難道沒有智慧型手機就沒辦法用嗎?在發卡前解決大家的疑難雜症,並再次認識全新的學生會會員系統。

公關部

臺大學生會

學程行不行? 福利部學程制度調查報告

學程一直是臺大同學擴展學習經驗的重要管道,然而僅管如此,學程制度上的各種闕漏卻始終沒有受到校方應有的重視,也因此在無意見影響了許多同學的權益。為此,學生會福利部從101學年度開始,便著手調查學程中的各種問題,並預計將調查結果於校內會議上提出,敦促校方改善。

福利部

臺大學生會

學生會外務部XAIT青年行動力論壇 拓寬您的國際眼光

由美國在台協會主辦,臺大學生會外務部協辦的青年行動力論壇,已於上週六圓滿結束。當天現在湧進接近三百名觀眾,雙向的與數名來自國內外來賓的思想衝擊,而美國在台協會也安排了其中一位講者David Burstein(Founder of Generation18 and Author of Fast Future)與外務部員成員進行了一次午餐會。

外務部

臺大學生會

活大藝廊展覽招募資訊

從9月至12月止,活大二樓藝廊將會展出各種不同領域以及形式的創作。歡迎大家以個人或者是社團的名義來申請,將你的想法和創意展現出來。此外,還能得到展覽經費補助!

文化部

色情作為一種性別歧視

因被毆打而放棄抵抗的女優被兩個男優壓住雙手,不斷大喊不要但還是被好幾個男優輪流進入自己的身體,嘴巴也被進入之後再也聽不清楚她的聲音在說些什麼,只剩下痛苦的呻吟。最後鏡頭停留在女優因混雜各種體液而溼成一片的臉上,螢幕的對面是露出滿足微笑的你,正準備清理濕了一地的房間。然而這時你突然驚覺,這個畫面怎麼有些似曾相識……。




我們怎麼看「理性」

理性背後所帶來的可能是對於某種特質的預設,可能會阻斷了擁有不同特質的人發表意見的機會;理性也忽略了議題之外的權力關係,使原本擁有權力的人進一步利用理性去壓制不同的聲音。在強調每一個人都擁有相同政治權力、相同發言權的民主社會,我們要思考理性可能排擠了某一部分的人,使他們沒有機會參與。這樣的理性還是我們值得追尋的唯一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