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9/16 NO.36
臺大學生會

電子化學生會卡:一機掌握各種優惠、活動

學生會本學年與電子票券商Blink合作,製作出第二十六屆臺大學生會專屬會員卡,讓學生們享有便捷的資訊平台,透過不同的功能與嶄新的方式,締造新穎且緊密的學生會與學生的關係。

公關部

臺大學生會

2013國際學生歡迎派對圓滿結束!

學生會外務部X國際事務處,繼上學期的國際學生畢業派對後,於九月八日舉辦了本學期迎新派對,歡迎本學期來到台大的國際學生,包括學位生與交換生,當天情況非常熱鬧,也誠邀您加盟外務部,一起共創共友善的國際校園。

外務部

臺大學生會

活大藝廊展覽招募資訊

從9月至12月止,活大二樓藝廊將會展出各種不同領域以及形式的創作。歡迎大家以個人或者是社團的名義來申請,將你的想法和創意展現出來。此外,還能得到展覽經費補助!

文化部

臺大學生會

第26屆台大學生會招募起跑!

臺大學生會秘書部已經籌辦了2場招募說明會,向各位同學說明了10個部門及2個專案的理念,以及第26屆學生會的願景──回歸。
此外,臺大學生會將於2013年9月29日辦理秋季培力營,快上網填寫報名表,參加秋季培力營,一起為學生會努力。
只要有一顆熱忱的心,臺大學生會都歡迎您的加入! 「一個集中大家力量、一起並肩構築我們夢想未來的場所。」

秘書部

學代會做了些什麼?——評101-2期學代會

健全的政府體制仰賴著權力的分立與制衡。在台大學生會的自治規程中,學代會享有人事同意權、預算控制權與質詢權,藉此監督行政部門的正常運作。然而,學代會卻時常有爭議言行而受人挑戰。疑問由此而生,誰來監督學代會?




FACEBOOK沒有告訴你的事

然而如果作為接收資訊的單一管道,Facebook的動態篩選特性卻可能從優點變成缺點。因為使用者看到的都是較親近朋友的意見,或立場和自己較相近的言論,彷彿透過有色眼鏡觀看世界,而造成只接觸片面資訊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