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學生週報 No.33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6/09 NO.33
臺大學生會

5/8交換學生甄選公聽會文字記錄及學生會回覆

本學期最後一次校務會議已於6月6日召開完畢,這次會議也是李嗣涔校長最後一次主持的校務會議。學生會進行了校務會議的摘要轉播,供各位同學參考!

會長

臺大學生會

關於臺大學生會系列之三

前一篇分享的是學生會做為自治組織和其他社團運作機制的不同,主要就是有行政和監督所形成的制衡機制,以及許多的法規要遵守。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想必是很多同學心中的疑問,為什麼就不能簡單的運作,非要搞得那麼複雜和麻煩。我想這就要介紹到底何謂「學生自治」。

會長

台大提告反駁僱傭認定 台大工會抗議影像紀錄

今年4月11日,勞委會對於國科會兼任研究助理、國科會計畫臨時工與教發中心教學助理與台大間是否有僱傭關係一事做成訴願決定書,承認以上工作具有僱傭關係。但近日,台大卻對勞委會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勞委會之訴願決定。




男歡、女真的愛嗎?——當色情不只是色情

曾經時代鼓勵噤聲,A片或是一切的色情錄像,都只得被監禁在男宿,侏羅紀那樣久遠的、女研社於女宿興辦的A片影展,也在輿論宰制底下更名改為A片批判大會;色情曾是只屬於深夜、與衛生紙的私密對談,而在言論自由看似高張、網路破除通路封印的今日,色情已以更多樣的面貌現身,在成人影片、漫畫以外,踏入影視、媒體、廣告的疆域,我們在生活裡隨時都可能巧遇「野生的色情」,而你要選擇「戰鬥」、「收服」或「逃跑」,都是可以納入考慮的口袋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