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各位同學好:  
Student Weekly自去年8月24日創刊起,已邁入第22期!
目的在於讓所有同學可以了解學生會一周來的重要活動、相關權益或是特約優惠。
此外,還包含文章精選,讓大家有機會看到主題多元的文章。
而從這一期開始,除了以官方網站臺灣大學學生會粉絲頁作為發刊管道,將開放訂閱功能
未來同學可透過訂閱,每週在信箱裡收到Student Weekly,更輕鬆了解學生會的工作內容及各類刊物之最新文章!                        

學生會新聞部

※註:若圖片無法顯示,請點選信件最上方的啟動被封鎖的功能

臺大學生會新聞部
臺大學生週報 Student Weekly
2013/03/24 NO.22
臺大學生會

交換學生申請成績疑慮:校務會議提案說明

昨天的校務會議中學生會福利部提了一個臨時動議,目的是延續去年交換生徵選成績放榜時的爭議、要求國際事務處檢討國際事務與交換生甄選相關規定及執行情形。

福利部

湖鬧市集第二場 – Weekend Fever x NTUSA

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學生會活動部要在3/30星期六緊接著為大家帶來下一場精彩的湖鬧市集,這一次我們與知名的週末市集—Weekend Fever週末狂潮首次合作,給躁動的你我一個盡情揮灑熱情的人氣午後,湖鬧市集希望能與你們一起創造獨一無二的校園經驗!

活動部

文章精選

日常生活的台灣植物學──專訪老濟安青草店經營者

「我是在龍山寺旁青草巷的220號出生的,我媽媽從我小時候開始經營青草店──那時大約是民國六十年左右。可以說今天的『青草巷』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慢 慢有規模的。」老濟安的老闆王榮貴說,「我從小就在店裡幫忙,耳濡目染,對我來說,青草就是我的日常生活,很自然繼承了這個行業。」


吳璠

三月,我在華光的第四個月

三月,我在華光的第四個月。日子的飄逝也讓我感受到社區的急遽凋零。一間又一間記憶的房子被推成瓦礫,社區的溫度與感情全成了一張又一張的訴訟單據。拆房子,不只拆掉家,也拆掉社區、更拆掉人與家與社區緊密相連的根。法務部說它是「依法行政」,其實明顯逃避了兩公約施行法中,不分你我的居住保障。


張碩平

媒體上身:媒體如何改變你的世界與生活方式

於是我們眼見但不一定為憑,有時候我們反而更傾向於相信經過加工的事實,儘管他已失去原貌,真有點諷刺,我們期待更暢通的媒體訊息能提供給我們更合於事實的報導,但報導本身卻無法呈現事件始末的原貌。


陳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