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4期        2015.03.01                                                                                                                                                          歷史連結區

本期內容

財金系新訊:

l系主任的話

l財金系友會(會長的話)

l新任教師~陳彥行老師的介紹

l新任教師~張景宏老師的介紹

活動預告:

l臺大財金系30歲活動開跑:9月12日(六)不見不散

活動花絮:

l國泰金控以培育優良的財金人才為目標,和財金系進行產學合作

l拋磚引玉 -國泰人壽贊助臺大財金系卓越教師獎勵暨聘才基金

l第三屆萌拓學堂-職場素養武功秘笈

l壽險業經營趨勢及因應之道:杜英宗先生/南山人壽 (2014.10.3)

l滬港通將上路 陸3交易所高層臺灣取經 (2014.9.26)

l財金高峰會 2014最股動錢潮的講座 (2014.5.12)

財金人的分享:

l生涯規劃轉捩點─早稻田大學師生來訪交流心得 (2014.9.14)

l博士生新加坡國立大學短期課程參訪記

l財金所畢業生感言

l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師生參訪交流活動 (2014.5.29)

l跨國交流 異鄉遊子經驗談

榮譽榜:

l獲獎教師名單

l獎學金得獎名單

 

系主任的話


        臺大財金系所肇基於民國52年成立的商學系銀行組,74年升格為財務金融系,到今天已經有52年的歷史。目前大學部、碩士班、EMBA班及博士班在學學生約750人,畢業的系友則超過5,000人。
臺大財金系在歷屆系主任領導及全體師生的不斷努力下,在教學、研究成果及社會責任實踐上,都不負各界期望。臺大財金系是大學聯招第一類組平均成績最高的科系,也是遠見雜誌評鑑中財務金融類研究所的第一名。此外,根據2014年QS 世界大學的排名(網址: http://www.topuniversities.com/),臺大在財金會計領域名列世界前50名。

         為了持續保持競爭力,臺大財金系不斷努力延攬最優秀的年輕師資,為了彌補國內大學教授與國外頂尖大學財金教授的薪資差異,以吸引優秀人才到臺大財金系任教,去年我們很幸運地獲得南山人壽與國泰人壽的慷慨捐助,成立了年輕學者講座與聘才基金,我們預計今年會利用這兩筆捐贈延聘一到兩位年輕優秀學者。校友的支持是學校持續發展的重大助力,臺大財金系將持續對外募款改善師資與研究資源,如果畢業的系友願意助我們一臂之力,歡迎您能指定捐款到「臺大財金系卓越教師獎勵暨聘才基金」的帳戶(戶名:國立臺灣大學401專戶; 銀行:華南銀行台大分行; 帳號:154360000028)。單一捐款金額超過(含)新台幣300萬元者,我們將協助設立由捐款者命名之優秀年輕學者講座永續基金,讓您對母系的付出永續存在。

財金系友會會長的話


       「人與人之間,可以近,也可以遠;情與情之間,可以濃,也可以淡;事與事之間,可以繁,也可以簡」,不論您畢業多久,我們關心您的心永遠不變,也歡迎您有空回到學校看看杜鵑花燦爛盛開,回到系上坐坐喝杯咖啡,看看教授們與他們分享您的成長,更期待您多多參與系友會舉辦的各式活動,也讓更多系友能相互認識、共同學習成長,今年適逢台大財金系成立30週年,我們與財金系辦公室共同舉辦30周年系友回娘家活動,希望透過各方管道,讓不管是BA、MBA、EMBA或PHD的系友,能經由這次活動的舉辦與網站和FB(台大財金)的建立,讓大家可以再次回憶起年輕時的那種悸動,誠摯希望大家能將2015年9月12日(六)中午的時間保留下來,讓我們一起回娘家相聚。

財金系新訊

新任教師陳彥行老師

彥行老師是NTU農場自家培育出來的老師,畢業於財務金融所博士班及經濟所碩士班。取得博士學位後曾於雲林科技大學服務四年。102年學年度返回母校,最大的發現是同學上課時唯一不做的事情只有睡覺。主要教授的課程為投資學,研究興趣為勞工在公司財務中扮演的角色。最近受系上同學之邀擔任手搖飲料社的指導老師,希望能與同學開發出、健康、美味、又能賺大錢的飲料。

新任教師張景宏老師

景宏老師畢業於亞歷桑納州立大學並於103年學年度加入臺大財金系這個大家庭,目前主要教授的課程為財務管理。研究興趣為公司財務方面包含公司治理、現金政策、投資決策等方面。對於在中南部長大的景宏老師來說,冬天冷颼颼的台北市卻能充分感受到財金系無比的熱情與溫暖。寄望與系上一起茁壯,原來台北也很溫暖!

 

活動預告

臺大財金系30歲活動開跑:9月12日(六)不見不散

撰文者/財金系

我們已經訂好相見的時程了
地點:公館水源會館
時間:2015年9月12日(六) 午宴
目前流程與相關訊息都在籌畫中,如果你有任何想法,也歡迎隨時一起交流喔。

不過,我們要請你幫個忙:
如果你看到這則消息,請幫忙告訴周遭還有聯絡的朋友們。
一個也好、兩個也好,相信我們一起努力,一定會有一個快樂的回憶。
衷心期待著!

請先留下您的時間。
相關報名方式與細節,我們確定會第一時間告訴你。

我們,相約在九月,濃濃秋意的公館水源會館。

臺大財金系敬邀
2015.03.02

活動花絮

國泰金控以培育優良的財金人才為目標,和財金系進行產學合作

撰文者/財金系碩士班一年級 蘇鈺婷

        為讓產學合作發揮實質效益,國泰金控於下學期將與管院財金系一同開設「金融產業管理-理論與實務」課程,並特別於12月23日在台大舉行課程說明會,向同學宣布並說明此課程的目的與詳細內容。

        國泰金控的林昭廷副總經理表示,辦理此次課程的目的不是為了打企業廣告,而是希望同學能藉由課程中所安排的操作與應用,更了解實務的運作,更有助於未來作職涯的選擇。說明會當天,同學都拿到了課程安排清單,其中更詳細列出每週課程主題與講者名單。課程內容包括「財務投資」、「精算財工」、「風險控管」、「海外布局與購併策略」等四大主軸,這也是財金系所學生未來在職場上主要發揮的四大方向。   國泰金控強調,本課程將不只是派出資深的金融界精英爲同學講課,更根據此四大模組安排對應之習作課程,強化同學實務操作與應用的經驗。除此之外,更安排專屬課程輔導員(mentor),協助同學們在課堂上的學習與指導習作課程中碰到的問題,讓同學獲得良好的學習。   「金融產業管理-理論與實務」課程受到財金系所同學們的熱切關注,不僅說明會場坐無虛席,同學們更是踴躍提問。期待國泰金控,除了提供下學期的合作課程為同學帶來更多實務訓練,讓同學提早做好未來進入業界的準備之外,未來也能與財金系共創更多的產學合作計畫!

 

拋磚引玉 -國泰人壽贊助臺大財金系卓越教師獎勵暨聘才基金

撰文者 財金系/許家瑋

        國泰人壽捐款協助管理學院財金系成立卓越教師獎勵暨聘才基金,招聘及留任財金系上優秀教學與研究人才,期望能提升整體學術品質,並孕育出更多優秀的同學。   財金系張森林主任指出,優秀師資是大學競爭力的根基,但國內大學教師薪資和國外相比偏低,例如:美國頂尖大學新聘助理教授起薪約為台灣8倍,新加坡與香港約為5到7倍,連大陸也有3到5倍;因此近幾年本系所屬意的國外優秀人才皆被香港或中國大陸高薪聘用,近3年未能招到新教師。未來希望能善用國泰人壽捐贈的基金提高新聘教師薪資以吸引優秀人才任教。

        國泰人壽總經理熊明河表示,國泰人壽與財金系共同為產學接軌的目標努力,除了捐贈基金外,後續將有更進一步的建教合作,期許達到學術與實務結合的綜效,樹立建教合作典範,而合作內容除了包含共同開設金融產業管理實務課程,由高階主管走入校園授課,規劃金融投資、精算、風控及海外布局與購併策略等四大主題的課程及捐贈獎助學金,並以企業參訪方式讓學生實際體會未來工作環境。另外,每年提供「國泰實習生計畫(CIP)」保障名額,讓學生對實務有更深入的了解,並順利銜接職場。   期許這次國泰人壽拋磚引玉的舉動,引發更多企業共襄盛舉,響應教育公益的活動,一同協助臺大管理學院留任優秀教師與研究人才,為提升台灣教研環境而努力。

 
-

第三屆萌拓學堂-職場素養武功秘笈

撰文者/財金系 萌拓學堂啟業式籌備團隊

        第三屆萌拓學堂與臺大財金系開設之職場素養與領導力課程結合,合稱「萌拓學堂之職場素養」,提供學生接受職場素養課程、以及跟隨國際級導師們近身學習的機會。本屆課程開放給校內不同系所之學生申請,在創辦人陳嫦芬教授的努力奔走下,聚集了二十位來自不同領域、各執一方的師父。在正式拜師前,學生先行修畢職場素養課程,並於課堂及自主舉辦的「實踐活動」中力求表現,在討論小組內薦舉同儕的正向機制下,選出41位弟子,來自各院系,包括管理學院、社會科學院、電資學院、醫學院、文學院、工學院、法學院等。雖有遺珠,卻皆受益於良性競爭而大有所長。

        本屆萌拓弟子提出【萌拓六心】,分別為「真誠」、「謙遜」、「實踐」、「堅毅」、「卓越」及「共好」。弟子們承諾將以真誠、謙遜的心向師父求教;不斷實證,內化所學;即使過程中遭遇挫折,依然持守正向價值觀,追求卓越與社會共好,做一個有擔當又正直的專業人。   典禮的重頭戲─拜師儀式在悠揚的樂聲中進行,弟子們給師父奉茶、呈上親手撰寫的拜師帖,以最恭敬的心情向師父鞠躬,也向現場所有見證人承諾:願誠心向師父學習。典禮中,徐光曦師父期勉弟子們保持精進的動力、加強自身的實力、並展現旺盛企圖心與執行力;李雅康師父則期許各位除了肩負責任感、更應要求紀律,才能每天進步而出人頭地。最後,在林明蓉師父與王浩人師父的琴音中,師徒齊聚歡唱「感恩的心」,讓弟子們獻上最高的謝意。

 

壽險業經營趨勢及因應之道:杜英宗先生/南山人壽 (2014.10.3)

撰文者/財金系 許佳瑋

        杜英宗先生曾任花旗環球台灣區董事長、高盛亞洲區投資銀行負責人,經辦過的購併案包括明碁電通併德國西門子、富邦金控併ING安泰人壽、雅虎併奇摩等,被稱為「台灣投資銀行教父」。2011年8月,「併購教父」杜英宗先生,轉戰南山人壽擔任副董事長,一手促成新台幣628億金額的購併案,這也是寫下國內金融史上購併金額最大的案例,轟動整個金融圈。

        從投資銀行教父到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的角色也從企業的旁觀推手,轉變為承擔三萬多名員工家庭幸福的CEO。他的刻苦自律性格不變,但生命的意義已從追求影響力轉換為幸福力。今天,他將以一個提供幸福保障的推手,告訴我們壽險業的經營與趨勢。   杜英宗先生把壽險業的經營與趨勢分成五個面向來說明,分別是台灣壽險市場概況及其特性、從亞洲看台灣壽險業、台灣壽險業面臨的挑戰、台灣壽險業發展的前景與機會及從壽險業看台灣產業的轉型。壽險業為台灣金融業資產中,唯一市占率成長的產業,且每年持續成長。由於商品市場變遷,擴大保險的功能,改變通路的生態,銀行保險的占比越來越高,另外壽險業也提供資產管理功能。台灣壽險公司資產在亞洲舉足輕重,以各國前三大保險公司資產總值,台灣與南韓相當,約為大陸的三分之一。台灣壽險業的挑戰,例如台灣業者長期安逸、被動,客戶經驗不佳,低利率時代導致負利差,以及面臨利率上揚的挑戰。   總言之,台灣壽險業發展的前景與機會,可由商品轉型、通路轉型、通路革命及管理革命著手,另外就是法規的開放。而最後壽險業的經營模式,也是台灣企業需要轉型的借鏡,以期茁壯成更強大的企業。

滬港通將上路 陸3交易所高層臺灣取經 (2014.9.26)

撰文者 財金系

        滬港通即將上路,大陸上海證交所、深圳證交所及全國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等3個交易所高層,近日接連來訪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汲取臺灣資本市場經驗。

        由本系邀請上證、深交及新三板等3個交易所高層,另由富蘭德林證券協辦,於9月26日下午在臺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大陸資本市場研討會」。出席的對象主要為已畢業的臺大EMBA學生、券商、會計師及律師等介紹大陸證券市場發展。

        他們強調,臺商要打破在大陸上市很難、公司要很大、要等很久的迷思,大陸正建構多層次的資本市場,從小而美、中小企業到大型臺商,都能找到適合自身的募資市場。

        上證所上市公司監管一部副總監范志鵬強調,上證所有國際知名度高、行業龍頭首選等特點,他說大陸資本市場目前的創新業務方興未艾,「滬港通就是其中一例」,臺商透過在大陸掛牌將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深交所研究所副所長闕紫康指出,深交所中小板與創業板的本益比一直很高,動輒50、60倍以上,頗適合臺商上市籌資。在看待赴陸上市方面,臺商應把眼光放得更長遠,「看準了就抓住機遇」,滬、深交易所未來也會持續朝有利企業便捷上市的方向持續改革。

        新三板副總經理陳永民向在座各界詳述大陸全國股份轉讓系統此一新市場,新三板與臺商大多屬於中小企業特性非常吻合,與主板掛排上市不同,臺商多有同業競爭與關聯交易問題,不是完全不行,而是要公開披露;只要開誠布公、有發展潛力,都是歡迎來新三板上市的公司。

財金高峰會 2014最股動錢潮的講座 (2014.5.12)

撰文者 財金系

        面對投資,最重要的就是掌握趨勢及方向,臺大財金會於5月12日邀請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先生、呂張投資團隊呂宗耀總監、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先生等投資界重量級大師,隆重舉辦「財金高峰會~2014投資大趨勢」演講會。 臺股幾經波折衝關來到9000點之前,看似歐美股市已來到高檔、QE逐漸退場、但是外資卻持續買進、成長股及小型股生氣蓬勃!投資人如何掌握2014的投資趨勢就是大家最關心的議題。 這場投資講座名師匯聚,各位箇中翹楚擲地有聲的演說無不讓與會者受益良多,也在掌握2014台股投資脈動上也取得制勝先機。

 

財金人活動分享

生涯規劃轉捩點─早稻田大學師生來訪交流心得 (2014.9.16)

撰文者/財金系楊佳原

        兩個月的暑假實習,讓我認真思考未來的生涯!因為希望在亞洲有更寬廣的發展空間,因此開始考慮申請早稻田雙聯學位。原本還未正式決定,但是看到系辦寄來接待早稻田學生的邀請,我便抱著想多多了解的心情報名參加,交流的經過,使我對早稻田大學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決定申請雙聯學位了! 交流活動一開始,由早稻田學生報告分析三家公司,過程和我們在大三必修課「財報分析」所做的期末報告形式大致相同,或許未來也能派幾組台大的同學上場切磋。可能考慮聽眾中有台灣學生,早稻田同學們挑選的公司在台灣也十分知名,因此可以聽到外國人的論點是很難能可貴的。交流中相較之下,台灣學生有較好的量化能力,因此在預測、評價等部分相對紮實;但在商業策略分析方面,日本同學切入的角度十分不同,可以看出不同國家的公司間做事風格的差異。

        接著是經濟學實驗,雖然一開始對規則的講解完全聽不懂,進在行實驗過程中也處於一頭霧水的狀況,但是聽到最後的解釋後,終於恍然大悟,其中同學使用AKB48的投票來進行講解,也令人印象深刻。印象中台大社科院林明仁老師的課常進行經濟學實驗,此種有趣的教學方式,或許也能做為老師們未來課程規劃的參考。 除了活動上的交流,午餐時間及下午的校園參訪,使我有機會與教授和不同的同學進行談話。教授和藹而且很清楚每個學生的特質及相關的生涯規劃,當我提到過去交換的經驗時,教授便讓幾位未來也想參加交換計畫的同學跟我一起交談。在台大,似乎較少有這麼親密的師生關係,不禁讓人有點羨慕呢!同學們大家以英文、日文夾雜著對話,了解了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有一定程度的想法,想留學或有交換計劃的同學皆已有目標的學校;有工作規劃的同學則是對想進入的公司有了大致的概念。最可愛的地方,莫過於同學們都很認真地反省自己早上表現不好的地方,我用日文道歉說不好意思早上問的問題太苛薄了,他們反倒笑說:有些點真的從來沒想過啊! 早稻田大學給我的印象非常好,班級氣氛融洽,每個人也十分謙虛有禮,從團隊合作中也看到每個人各司其職讓活動圓滿完成。希望未來台大的同學也能有機會表現,讓台灣的好被他們看見,更希望兩校的情誼長長久久。最後,當然是,我決定申請早稻田大學的雙聯學位了!

博士生新加坡國立大學短期課程參訪記

撰文者 財金所博士生陳韋達

        這次至新加坡的參訪包含兩天的風險管理研究所風險管理研究會,以及四天的風險管理短期課程。研討會的第一天是政策論壇,第二天是風險管理相關學術研討。在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風險管理愈益重要,參加如此具實務及研究價值的研討會,對博士生國際觀培養很有意義。

        研討會後緊接著是為期四天的博士生短期課程。本次主題是利率期限結構模型,課程中三位講者Prof Robert Kimmel, Prof Li Haitao, Dr John Dai皆有許多文章在國際三大財務期刊中發表;利率期限結構模型需要非常進階的數學以及計量方法的基礎,在財務領域中屬於非常需要技術性的子領域,較少在財務的三大期刊中出現,因此能被接受刊登實屬非常不易。 其中感受深刻的是,Prof Li Haitao分享了在學術研究上的一些心得,他鼓勵年輕學者要堅守在自己的領域上尋求突破,他花了無數的夜晚,認為是好點子的研究給期刊主編看,雖然常被認為是笨東西而不被青睞時,也不要覺得灰心;達成優秀研究關鍵是要做自己認為有趣的題目,並找到自己得以勝出的方式,例如擁有別人不會的方法、沒有的資料,並在這些數學推導模型背後應盡可能地提出新的、重要的財務或經濟觀點。 另外,在與其他國家博士生的交流之中,可以發現來自香港、韓國的同學都非常積極,深刻體認要在如此競爭的學術領域中脫穎而出需要更多的努力,英文能力更是學術競爭中的充分必要條件。

財金所畢業生感言

撰文者 碩士班畢業生余瓊嬅

        時光飛逝,兩年過去了。雖然每個人懷抱著不同的理想和抱負,緣分卻將我們交織在臺大校園裡。這兩年內儘管課業再繁忙,也有許多難忘的回憶。

        我們能在臺大如此美好的環境下學習,都是因為有親愛的父母在背後默默的付出與支持。每當我們失落難過時,總是能夠得到家人滿滿的鼓勵及祝福。家人的愛,是支持我們不斷向上的動力。 轉眼我們也將脫離學子身分,投身社會行列,回想起剛踏進學校的情景,彷彿還在眼前,在各位師長們諄諄教誨下,使我們蛻變成長,俗話說:「師道比天高、師恩比海深」,倘若我們有什麼值得別人稱讚的,那要歸功於辛勤的師長,有師長們溫馨的叮嚀、殷切的期盼,才會有今日略有成就的我們。 學校和職場最大的不同,是師長給予我們的關懷及指導,因為老師們在知識的汪洋中為我們指點迷津,我們才能夠從困惑懵懂到卓然有成,謝謝每一位教導過我們的老師。 最後,也要感謝財金所103級碩士班這群可愛的好戰友們。謝謝大家在痛苦難耐的作業報告中,互相幫忙、互相支持;謝謝大家在感到崩潰的論文求職之際,互相鼓舞、互相成長;謝謝大家陪伴了彼此度過一生中最難忘、最燦爛的一段歲月。雖然嘻笑打鬧的聲音依舊清晰在耳,但筵席終究到了離場的時刻,祝福彼此友誼長存,將來能常相聚首、保持聯繫。 畢業不是終點,而是人生里程中另一個開始,這段旅程即將到了下一站,對於不可知的未來,心中有些期待也有些徬徨。但無論未來將面臨怎樣的人生際遇,讓我們以勇氣和熱情來面對生活中的各種考驗,用最愉悅的心情演奏人生下一篇樂章。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師生參訪交流活動 (2014.5.29)

撰文者財金系陳柏翰

        非常榮幸可以參與5月29日管院財務金融系與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的交流活動,藉由兩方教授詳細介紹各系的簡介與說明未來學生畢業的就業取向,讓不同科系的學生有機會吸收除了專業本科以外的知識。

        金融業其實就是一個充滿數字的行業,因此數學的應用在財務金融領域也是不可或缺的。兩方系所最大的不同點就在於對數學課程的著重程度不同,應用數學對於數量學科的要求較高,可比照財務金融領域中的財務工程,對於資產的訂價或模型的探討較為深入;而管院的財務金融系著重於課程的廣度,橫跨財務、財工與保險的課程,提供學生一個更宏觀的財務金融概念。 不同於財金系,應用數學系的學生必須在畢業前有語系所合作之實習經歷才可以領取畢業證書,而雖然財金系是讓學生自由申請校外實習,並不硬性規定,但相關的配套措施也相當多,如有許多臺灣成功銀行家傾囊相授的蒙拓學堂,以及教導學生求職應該注意事項的職場素養與領導力課程,這些相關課程都可以有效幫助學生規劃未來在職場上的發展。 活動最後提供兩校學生有主動交流的機會,由臺大學生帶領港大學生參觀臺大校園的特色景觀,讓雙方有更進一步分享自己在不同校園生活的經驗,藉由文化交流來結識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朋友,再次感謝財金系所舉辦的交流活動。

跨國交流 異鄉遊子經驗談

撰文者 財金系碩二學生 陳柏翰

        在2013年9月到2014年1月這段交換學生期間,不論與其他國際學生相處、或是與當地居民接觸,都是體驗各國文化的機會。與德國同學合作時,效率說明了德國僅花20餘年就成為歐洲第一大經濟體;法國與義大利人的穿搭品味說明為何兩國能引領全球時尚品牌。歐洲各國對於古文物的保存值得我們學習,但並不意味著外國文化有無比優勢。

        國際觀更需要充沛的本土觀來相對稱。在瞻仰過歐洲文化後,我發現紊亂的巴黎地鐵無法與整潔的台北捷運相比、巴塞隆納和佛羅倫斯的晚間治安令人聞之色變、歐洲各國網路普及率與速度無法與台灣匹敵、而對待陌生人的態度更令我懷念台灣人的溫暖。 拿著一把吉他在晴空萬里下輕鬆的彈唱,這種慵懶感完全可以在好天氣的法國感受到。這樣的步調和節奏或許是我們亞洲人很難體會的,汲汲營營為了生活而奔波的日子已經變成了生活的重心。 如果能夠在認真完成真正的工作之餘,加入歐洲人對於生活品質的講究,相信會讓我們忙碌的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歐洲有優點當然也有缺點,最讓我不能苟同的是不少歐洲人對於亞洲文化的排斥性,仍然停留在十八十九世紀那種天下唯有西方文化才是正統的思想,其他文化根本不屑一顧。 真正的國際觀,該是體會各國文化後能夠截長補短、了解國際緊密結合的現象,最終找出自己在國際社會中的定位。慶幸我生長在台灣、一個會公正審視各國文化的生活環境、一個方便接觸國際的海島優勢、一個對於地球村概念更有想法的民主國家,我們缺少的也許應是對自身文化更多的肯定與自信。

榮譽榜


獲獎教師名單

王衍智老師榮獲102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李存修老師榮獲2014年第四屆聯電經營管理論文獎「優等獎」與
第二屆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計理論與實務論文獎「佳作」

管中閔老師當選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世界科學院院士

胡星陽老師榮獲2015年第5屆聯電經營管理論文獎「傑出獎」

 

獎學金得獎名單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學金獲獎名單

獎學金名稱

年級

獲獎名單

段方慧艷女士紀念獎學金

大學部

羅○汝

2014年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

碩士班

吳○昌

台灣三星獎學金 (學業優異)

大學部

黃○瀚

財團法人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獎學金

碩士班

碩士班

大學部

大學部

大學部

陳○玉

郭○銘

沈○財

吳○融

林○原

周玉津教授紀念獎助學金

大學部

施○如

財團法人台北市台大高階管理碩士教育基金會獎學金

大學部

郭 ○

陳光甫先生國內獎學金

大學部

張○廷

財金系友會獎學金

大學部

大學部

大學部

碩士班

碩士班

黃○庭

許○嵐

劉○再

林○輝

陳○廷

CFA Program Partner Scholarships

碩士班

碩士班

大學部

徐○瑄

李○修

蕭○東

102學年度第二學期獎學金獲獎名單

獎學金名稱

年級

獲獎名單

台新財務金融獎助學金

大學部

碩士班

楊○修

羅○婷

林克孝原住民紀念獎學金

大學部

大學部

陳○青

顏○

臺大財金會獎助學金

碩士班

碩士班

碩士班

大學部

大學部

鄭○分

郭○銘

解○儀

顏○鑫

何○霖

台灣三星電子獎學金

大學部

蕭○東

CFA Program Partner Scholarships

碩士班

大學部

姚○蔚

楊○修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獎學金獲獎名單

 

獎學金名稱

年級

獲獎名單

台灣三星電子獎學金

大學部

大學部

蕭○東

郭○

周玉津教授紀念獎助學金

碩士班

解○儀

俞國華獎學金

大學部

吳○融

1963國立臺灣大學商學系畢業校友獎立清寒學生獎學金

大學部

蘇○謙

段方慧艷女士紀念獎助學金

大學部

羅○汝

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助學金

碩士班

碩士班

碩士班

碩士班

碩士班

林○穎

蔡○穎

郭○銓

陳○汰

曾○豪

財團法人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獎學金

大學部

大學部

大學部

碩士班

碩士班

林○彣

劉○凱

曾○萱

徐○麟

曾○豪

臺大財金會獎助學金

大學部

大學部

大學部

碩士班

碩士班

施○如

林○頤

許○嵐

葉○億

陳○君

CFA Program Partner Scholarships

碩士班

大學部

大學部

鄭○分

卓○麟

張○彤

 


財金人聯絡管道

歡迎加入:臺大財金會(系友會)Facebook

歡迎加入: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所校友會(財金會)

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官網

財金系30周年慶專屬網頁(建置中)

訂閱臺大財金電子報

如您不想再收到電子報,請按此取消定閱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灣大學農業化學系 
TEL:886-2-33664802, FAX:886-2-23633123   http://www.ac.ntu.edu.tw/    EMAIL:agch@ntu.edu.tw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