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莊弘鈺校友雖為2022臺大土木「(僅)畢業20年」的傑出校友,但其人生至今的精彩程度完全不輸他人。橫跨工、商、法等三個領域,在各個領域都盡心耕耘後,莊校友發現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如今在智財領域發光發熱。他是如何在學生時期積極參與烘培、合唱及偏鄉服務等活動的同時,還能兼顧多個領域的專業,最後選擇投身教育、將自己所學貢獻給社會呢?這期杜風的【焦點人物】絕對值得您期待。
 
繼上一集的員山子分洪道,這集【一個工程的誕生】為大家帶來的是高雄車站!舊的高雄車站因不敷使用,進行了大規模的改建工程,而本次的報導對象是中興工程在地下化鐵路及站體所提供的BIM顧問服務,主要是希望透過BIM與空拍實景建模進行站體內部的施工檢討以及中博高架橋的拆除準備作業,其中最具特色的則是在衝突檢討中考量列車的動態包絡線,大幅減少重工的發生。
 
而這期杜風也對上學期的實作課做了精彩回顧,重頭戲就是大一的土概以及高年級的木構造。最後,還有土木系教職員生踴躍參加的校慶運動會、競爭激烈的土木所組際盃以及在台賓科技參與BIM技術服務的實習分享!
 
~~歡迎閱讀杜風178期~~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