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知不覺2022就要結束了,而今年最後一期杜風也為大家帶來豐富的內容!
 
首先是「2022臺大土木傑出校友」專訪對象是在交通領域有卓越貢獻的林志盈學長,舉凡在YouBike、中捷、台灣大車隊,都克服了重重困難才有如今令人讚嘆的成果。「機會永遠只留給準備好的人」,林學長勉勵大家,務必要時時刻刻學習新知識,面對挑戰時莫忘初衷,方得始終。
 
「十年後,他們在做什麼?」這集採訪到在Arup服務的陳奐廷校友,跟我們談談如何運用數位工具,於土建基礎設施的整個生命週期提升營運及工作效率並達成策略目標,以及他轉戰各國工作所感受到的文化差異。這學期系所學會也很榮幸邀請到台灣世曦施義芳董事長,分享他幾十年來在工程及政治上所累積的智慧哲學,相當鼓動人心。
 
而因Covid-19停辦多年的KKHTCNN,也終於在今年順利於新加坡舉辦,台大土木有多位師生參與,也順利拿下最佳論文獎。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這學期,由系學會主辦的精彩活動,感受一下土木系學生的熱情與活力!
 
~~歡迎閱讀杜風176期~~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