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22年傑出校友】第一個採訪到的是已在土木工程界服務40年的吳昌修學長,吳學長將困難的經歷視為使命,一路克服萬難、累積珍貴的經驗至今,期間推動預鑄工法於高科技廠房的應用及完成衛武營工程,也不忘回饋社會,堅毅的精神令人敬佩。
 
【十年後,他們在做什麼?】則邀請到了已在美國擔任交通工程師多年的袁啟豪校友,分享他如何決定前往美國攻讀交通工程,以及在美國所經歷的的日常生活和就業文化。
 
而這期杜風新增的企劃是【直擊教授,碩班生活面面觀】,為了讓大學部的同學可以更明瞭碩士班可能的生活型態,杜風之後每一期會隨機介紹一位系上老師,除了讓大家了解該位老師最新的研究方向與關心議題,也會讓老師的指導學生分享研究室的生活。第一集隆重登場的是杜風前主編:交通組的許聿廷老師!
 
此外,台大土木系自108學年度開始執行「新工程教育方法實驗與建構計畫」,以促進理論課與實作課之間的整合與搭配。為分享寶貴的搭配經驗與評量研究,日前計畫總辦公室特別舉辦了分享交流會,一起來看看教學團隊的黃尹男老師、吳東諭老師、以及評量團隊的宋玫玫老師,在材料力學與Keystone B的搭配中看見及學到了什麼吧!
 
最後,洪如江老師於這個月辭世,他的價值與貢獻對台灣的大地工程影響深遠。陳振川老師為了感念洪老師、亦是他的人生導師,投稿一篇追思文予杜風,以感懷洪老師持續數十載的關懷與支持。
 
~~歡迎閱讀杜風174期~~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