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許多台大土木的海外校友於畢業後,回到家鄉在不同領域貢獻所學、深耕經營,成就非凡,將台大土木發揚光大至世界各地,此次杜風特別介紹報導香港及馬來西亞兩位優秀的海外校友。

張鍾雄校友由於其對香港工程師學會的特殊貢獻,於2021年度大會獲頒「會長特設成就獎」,張校友一生積極推動工程界與社會各層之間的互動與了解,讓工程界可以從政策面、學界、志願者、培育後進等各個面向確實服務大眾和造福社會,其貫徹服務社會的精神,令人敬佩。張校友於2016年獲得台大土木傑出校友獎,且為杜風97期的焦點人物。

李添財校友在2020年獲選受封為馬來西亞檳州DSPN拿督。拿督,是一項沿用英國的冊封傳統,於每年元首生日時自不同領域推選出對社會有幫助和貢獻的人士並予以封號,以示認可。李校友在因緣際會下轉換職涯跑道至管理製造業,目前是南亞集團的董事經理,為全球著名RK/EXCEL鏈條、齒輪和輪圈的製造商。儘管一路上困難重重,但先有所捨才能有所得,加上真心熱愛製造業,李校友至今仍非常享受所面臨的挑戰。

最後,特別企劃【十年後,他們在做什麼?】的EP03專訪了深受杜風前主編廖文正教授啟發、目前任職於亞新工程顧問的劉家仁結構工程師,和我們談談結構工程師的日常,以及個人職涯上的規劃及預期,對土木結構有興趣的同學請務必收看。另外,也別忘了來看看土木系同學在台大盃及全大運的優異表現喔!

~~歡迎閱讀杜風171期~~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