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這一期開始,為了要讓在校同學們更了解未來可能的職涯發展及規劃,杜風將刊登一系列的特輯:【十年後,他們在做什麼?】此特輯由B98的黃子桓校友一手策畫,每一集將由他專訪一位畢業十年的校友,分享求學歷程、畢業至今的經歷和目前動態,希望可藉由十年這個中程里程碑,幫助同學們探索土木各領域未來的可能性,及早確立自己的目標。而EP01邀請到了一六營造的主任技師,曾德偉校友,請他細細詳談營造業的不同面向。杜風編輯群在此特別感謝黃子桓校友的悉心奉獻,為杜風電子報注入了新活力!

除此之外,臺大土木校友會也展開一系列的新活動「臺大土木有約」,希望透過人物訪談,呈現出臺大土木系在隨時代發展的演進中,校友們一起努力的結果。首集訪談的嘉賓是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的曾元一董事長,也是B48的校友、台大土木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及首任董事長。將大半人生都奉獻在工程建設的曾董,其在學術、實務、管理和傳承的堅持與毅力,都值得我們的尊敬與學習。精彩的訪談影片已上傳至「台大土木人」官方YouTube,大家快一同來感受曾董的個人魅力吧!
 
而本期還特別收錄了兩位傑出校友的專訪,大家最敬愛的林美聆老師和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博士,請他們暢談對於研究、教學投入的熱忱和在學期間的點點滴滴…如何找尋自己願意貢獻一生、真正喜愛的事物,並同時思考時代的脈動以符合眾人的需求,相信這期的專訪可以為大家的內心帶來新的觸動。
 
~~歡迎閱讀杜風169期~~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