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這期的杜風邀請到了新上任的國家地震中心主任,周中哲教授,與我們分享至今的學思歷程,以及未來國震中心如何在近斷層、地震預警、高科技廠房隔減震、風機生命週期和AI監測防災等方面持續推動研發工作,提升臺灣的防救災技術。此外,我們也特別採訪了目前在臺大阿根廷探戈社擔任指導教師的劉心岳學長,談談他是如何從結構工程師蛻變為一名努力不懈的探戈舞者。
 
而在這疫情時代,很感動地看到水利組的魏箏同學在荷蘭Nelen & Schuurmans公司完美達成實習研究計畫,去年到CAE組擔任訪問學者的Ms. Charmaine也在臺大有著豐碩的研究成果,讓臺大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ürich)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也很高興看到優秀的校友,B04的閔純在風景優美的University of Michigan開始博士生涯。不過,結構組的伊真同學因簽證關係無法實際踏上俄羅斯擔任交換學生,實在讓人感到相當惆悵…
 
最後,預祝大家期中考順利!別忘了今年的臺大土木校友大會將在5/14於國家地震中心隆重舉辦!
 
~~歡迎閱讀杜風168期~~
 
www.ntuce-newsletter.tw/168%e6%9c%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