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還沒到中午,小福前的廣場已滿是人潮;同學小跑步地搶到了最後一臺Youbike,在課堂間趕加退選……大約是這樣的校園風景。大一的同學還在認識環境、認識同學吧!或許還帶著一點忐忑不安的心情。另一方面,還有一些同學,還在隔離中,未能趕在開學回到學校。因此,一些課程也同步以線上和現場教學的方式進行,希望確保這些同學回到校園後能夠很快地銜接上課程。

新生家長日的說明會上,家長們殷殷切切的期盼,亦如土木系的老師們對於同學們所懷抱的心情:希望透過系上所設計的課程安排、所提供的學習環境,能夠讓同學們適性地獲得專業知識上的增長、順利完成學位;甚或更重要地,能夠探索志向、興趣,對自己有更多的認識和自信、面對步出校園之後的更多挑戰。

同樣的心意也在三位這學期新加入的老師的自我介紹中表露無遺!營管組的林偲妘老師、林之謙老師和CAE組的謝依芸老師,三位老師在今年分別自University of MichiganUIUCMIT取得博士學位;林偲妘老師、林之謙老師也是本系畢業的校友,謝依芸老師則是我們的好厝邊化工系的校友 (並雙修財金),在博士班主要研究有關運輸能源、能源經濟和永續轉型管理等課題。三位新老師的加入除了大大地將本系老師的平均年齡降低至48.89 (臺大目前教授的平均年齡在50歲以上),同時也將本系女老師的比例提高至14.5%。懷抱著滿滿的教學熱忱和研究能量,回到當年熟系的教室、系館,甚至當年系隊的學弟妹們都還在校;也希望同學們不論在課堂、研究上多多和三位老師互動,相信他們都很樂意提供最即時而親切的協助、同大家分享他們在研究和實務工作上的許多寶貴經驗。

109學年度B07級的系學會也正式上任了,新任的會長夏昀和一群熱心、感情融洽的團隊將在未來一年裡服務同學、籌辦大大小小的活動,同時也扮演系上和同學們之間的溝通橋樑。在暑假期間,新任的系學會已經主辦了北中南的小迎新,讓新生們有機會先對土木系有較多的認識;另由於疫情之故,今年的迎新宿營不得已延至十月連假期間,但據聞同學們報名的狀況相當踴躍,相信能透過這些活動,在系上甚至系外交到許多朋友、更能融入在系上的生活。

153期杜風電子報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