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暑假將近尾聲了,今年畢業的 B05 級同學們或將繼續攻讀碩士、已經進入實驗室為將來的研究、學業作準備,或準備邁入職場,或是剛完成了一些人生事項、稍作休息……對於今年畢業的同學而言,大概會是一輩子都很難忘的一次經驗吧!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因為疫情的緣故,錯了過最後一次的大土盃、土木之夜或是在舞會上告白的機會。缺憾總是難免,但也好在畢業典禮和撥穗典禮在最後一刻得以復辦,讓今年的畢業生們還是稍能感受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階段的完結,以及大家對他們的深摯祝福。

疫情也打亂了許多同學們原本的規劃,已經獲得錄取要出國留學或是交換的同學可能得選擇延後或是放棄、延畢先待在學校或尋求實習、工讀的機會,男同學們在兵役的時程安排上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 (因為人數上的控管,許多人的役期必須延到明年年後才開始)…..然則人生中原本許多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時候,而比起其他受到疫情影響更劇烈的國家,如此曲折或許已經是萬幸,特別是對比於未來在研究或職涯發展可能遭遇到的更多的困難和挑戰。

想到四年前的新生家長日,一對新生的家長特別從中部北上,懷抱著驕傲但又有些憂慮,說他們家的小朋友高中住校、社團玩得太瘋,一度成績大落,擔心上了大學後沒人管會不會課業上又疏忽了、會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殷殷切切的關懷,溢於言表。而對於系上的老師而言,從同學們進入土木系的那一刻起,大家同樣懷抱著期盼,希望同學們在臺大土木的這些日子裡,能夠盡情地嘗試、探索、能夠結交到真心的朋友、能夠對於自己的志向和人生目標有更多一點的了解,在未來,不論選擇什麼樣的方向都能有很好的發展。

當然,邁入一個更需要對自己負責的階段,這其中也勢必有許多的挫折和迷惘,關於生活、感情、學業、事業,各種的不確定,母系也永遠歡迎大家回到學校、回到系上和老師們聊聊天、和學弟妹們分享那些精采經驗。願大家始終懷抱著一顆堅強而溫暖的心,面對那些未來將會遭遇到的人生課題;願展開的前程如東方初白、沛然壯闊之遠途。

臺大土木 B05 畢業快樂 Best wish 3000!

152期杜風電子報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