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1週年校慶、B64級校友重返校園40重聚,在全校的慶祝晚宴上席開六桌,並邀請到葉超雄老師與師母、洪如江老師、陳清泉老師、林聰梧老師、吳偉特老師、邱昌平老師一同與會,師生共話當年,細數人生中的這三個二十年,足見土木人之間的深厚情誼。藉此機會,更邀集了谷關32夜的旅遊,參觀德基水庫、重溫大學時的工程參訪。而在更早之前,今年暑假,B64級校友在校辦40重聚前即策畫了54的馬來西亞之旅,來自臺灣、馬來西亞、美國、香港、新加坡的同學在海外同聚,很多校友甚至是畢業40年後才第一次再碰面;為了這人生難得的緣分和相遇,特書對聯一副,頌此友誼長存:

                                             聚散分合  甲子風雲方一變
                                         奇花異果  東西勝會此多才

校慶運動會上,土木系的同學們又有不少精采的表現,在男子組2400公尺大隊接力奪下亞軍,在男子組400公尺接力亦跑出第三名的佳績!不讓男生們專美於前,向來實力堅強的土木女籃在新生盃奪下冠軍!此外,在混壘、男籃等賽事項目上,各系隊各有最新的斬獲和晉級消息 (在本期內容刊出之前,土木系壘亦獲得了新生盃混壘冠軍,將在下期內容報導詳細賽況)

除了運動場上的出色表現之外,同學們在各項學術競賽上也屢傳佳績,蔡克銓老師和碩士研究生陳雋KKHTCNN的最佳論文簡報,黃尹男老師的研究生團隊則是在抗震盃獲選隔減震創新獎,而今年的混凝土工程研討會中,廖文正老師所指導的大學部同學們則是在纖維混凝土保齡球大賽中滾出第三名的佳績!

大地組全員出動協助籌辦第十六屆亞洲區土壤力學及大地工程學術會議16ARC,除了參與會議、發表論文,也在這場將近六十年歷史、四年一度的盛會擔任特派採訪小組,紀錄會議過程、訪問各國與會的貴賓,也向他們介紹臺灣、臺大土木!最後,本期內容也特別邀請林銘郎老師撰稿和大家分享今年海峽兩岸三地工程地質研討會,會議中除了學術專業的交流之外,更是見證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的熱情和向心力。

年終將至,杜風電子報預祝所有同學期末順利,也祝福所有的讀者、好友們平安、圓滿、隨順、健康。第144期杜風電子報 http://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