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學期新氣象!尤其這個學期更是一個和以往很不同的學期。從這個學年度開始,臺大土木開始招收一班國際班,而大學部的必修課都會有一班是以英文授課 (本地同學也可以自由選班);今年的大一新生中有十一位來自不同國家 (印尼、泰國、美國、菲律賓、南韓和宏都拉斯) 的外籍同學錄取這個國際班,希望他們都能很快地適應在臺灣的生活、能夠在臺大土木獲得充實而完整的學習經驗、專業訓練,並結交到許多的好友!也希望不管本地和外籍的同學都能很融洽的相處,在課業上甚或文化、運動等不同領域上都能有很多的交流。歡迎所有的新生加入臺大土木系這個友善、溫暖的大家庭!

除了外籍新生之外,這學期系上也加入了第一位來自印度的女老師Ash Puranam朴艾雪老師朴艾雪老師同時也是系上目前最年輕的老師,但Ash老師在日本、紐西蘭等國家都有從事地震工程領域相關研究的經驗,也曾經來臺灣考察、參加研討會,而後又和臺大土木結下這樣深厚的緣分。

這學期另一位新加入結構組的吳東諭老師則是剛從密西根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回國。在本期的內容中,吳東諭老師和大家分享他一路走來在結構工程師與職業鼓手之間的人生抉擇與機遇,又從結構組畢業後加入中興工程、考取結構技師,而後因懷抱著改變課程設計的理想逕赴美國攻讀博士 (在美國也從鼓手轉戰bass);如今又帶著當初的熱情回到臺大土木、回到那個遇見她、與她成為大一班對而後也一起步入禮堂的初識之地。

透過本期杜風兩位結構組新老師與大家的殷切問候和自我介紹,相信大家也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教學、研究無比的熱忱,並亟欲認識系上的同學們。也大家之後在走廊上碰到兩位老師請不要害羞,和他們打聲招呼;相信不論在課堂上或課後兩位老師都很願意和大家有許多互動!

另外,全新的系學會也隆重上任了!來自蘆洲、並剛從綠島打工換宿回來的熱血會長黃昱瑋帶著B06的系學會團隊將在未來一年為大家服務!希望大家也能多多參與、響應系上的活動,並遵守系上空間的使用公約,共同維護前面許多人努力爭取、營造 (也是很多系所不一定能享有) 的學習環境!

很倉促也令人很興奮 () 的開學第一個禮拜,又是那樣熟悉而令人懷念 () 的校園場景……中午時各學生餐廳的排隊人潮、川流過的腳踏車課堂間跑加退選、球場上炙熱的青春氣息,盛夏的暑意還未褪去,卻先迎來了中秋……

杜風電子報預祝所有同學有個充實、愉快的新學期!中秋佳節,也祝大家闔家圓滿、平安。

141期杜風電子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