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土木兩支中英文招生、宣傳影片正式上線了!215秒的影片介紹土木工程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種種、臺大土木的教學環境、課程、師資、土木系的校友們,最後以實作課的學生設計作品「溪頭銀杏橋」總結土木工程作為人與自然之間的橋樑,呼應土木人最初的夢想、發自於心底的 Inner Calling — 在人與自然的和諧之中,開創更美好的生活。

面對國內外越來越激烈的人才競爭,我們亟需讓更多年輕學子 (和家長們) 有機會接觸、認識臺大土木,了解土木系的專業範疇、我們對於人才培育的投入和對於國家、社會發展的貢獻。希望大家喜歡這兩支影片,也請大家幫忙多多轉發、分享,讓臺大土木被更多人看見,讓更多對於土木工程專業感到興趣、甚或以此為志的同學們有意願申請報考、加入臺大土木系這個大家庭!

中文:臺大土木系歡迎你來圓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4&v=vbbkBn0oqbM

英文:Civil Engineering, Your Inner Call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eklqywQ6sk

又是新的一年,回顧2018年,發生了好多的事情呢!新加入的老師、同仁、剛過完第一個學期的大一同學、各種課程創新和研究上的成果、獲獎事蹟、國際交流、同學們大大小小的活動、運動場上共同奮戰的那些點點滴滴……2018年初,即以蔡克銓老師團隊獲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為杜風特別報導首發,今年蔡克銓老師再獲教育部第62屆學術獎。此外,本期內容也特別轉載高銘堂校友細數30年前榮工處在印尼蘇門答臘叢林展開臺灣土木工程在海外服務、發展的一頁歷史。

去年底的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大會圓滿落幕,又一次見證港澳校友與系上的深厚情誼。接下來,今年的校友大會將在 324 (星期日) 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更多的細節資訊和邀請將於近期發出,敬請各位校友們先空下當天的行程,回來和昔日的師長、同學們相聚,看看臺大土木系現在的發展、重溫那段最美好的求學時光。

農曆年在即,特別趕在此時出刊,杜風電子報也祝大家新春佳節愉快、平安健康。

※※※※※ 天蓬訟春~~134期杜風電子報~~豬事大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