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系校友B45級的黃鍔院士和B56級的陳嘉正博士雙雙獲選今年的臺大傑出校友。時值臺大創校九十週年,校方在五大類領域共選出了八位傑出校友 (完整名單請見https://reurl.cc/44kG3),兩位大學長能在今年同時獲獎,實為相當難得之殊榮。今年系上也首次舉辦了各屆校友聯絡人的聯誼茶會,土木系創系至今共72屆的畢業生中共53屆連同在職專班的校友們,總計七十幾位校友回到母系同聚;新整修的220教室,不變的學生時代回憶。陳清泉老師在茶會上分享當年的畢業照、懷念虞兆中校長,談及數年前和黃鍔院士等一票同學畢業後四十年、五十年重聚,走訪臺灣各處,各位學長姐們活力充沛、情誼深厚,猶似當年。

系館前的腳踏車棚正式啟用了。從溪頭的銀杏橋到醉月湖畔、瑠公圳上的行人步橋,到這次的腳踏車棚,可能是參與師生人數最多的一次實作計畫,前後經歷四個學期的課程和無數次的徹夜趕工,同時還有實驗林、生農學院、實習工廠等許多單位的贊助和專業指導。校慶當日中午的成果發表會,參與課程的同學、老師和協助單位代表共同在車棚主樑裝上紀念的牌匾,那是土木系師生獻給臺大九十歲生日的禮物,也是同學們一份總結大學四年的畢業作品。

一如土木系的優良傳統,在校慶運動會的各項田徑賽事,同學們非常積極的參與,更在大隊接力項目拿下冠軍,工學院也獲得大會總錦標的第二名。在名次之外,重要的更是在於為了目標共同努力的團隊默契和運動家精神:儘管下著雨,仍舊奮戰不懈;跌倒了,還是要把接力棒傳給隊友!

針對系上有關雙聯學位和英語授課的規劃,系學會特別設計了問卷,向大一同學進行調查。對雙聯學位有興趣或對英語授課表正面態度的同學大約都在1/2強或近半的比例。同學們或有疑慮、或提出對授課方法、教學品質的建議,都會是系上整體教學發展方向和老師們課程設計的重要參考。開創、自由的學風和同學們學習的成效始終是最本質的思考,更國際化、更多元的發展和整體競爭力的提升則是系上持續努力的目標,大家一起加油!

132期杜風電子報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