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校慶在即,除了例常的校慶運動會、四十重聚、校友聯誼之外,為了慶祝創校90周年,更有一系列擴大舉行的活動。本期杜風彙整了校慶期間的大小活動,有導覽、有藝文表演、有園遊會,更有適合帶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參加的趣味活動,歡迎大家回到校園走走,共慶臺大的90歲生日!而其中,由藝文中心主辦的「臺大遠山」山林校園特展也將在111511:40-12:30於土木館前舉辦「土木系木結構腳踏車棚成果發表會」,歡迎老師、同學、校友們屆時一同來共襄盛舉

經過宿營、導師指導選課會議、迎新舞會、系烤,希望新生們和同學更加熟絡、對土木系也更加了解。新生盃的各類賽事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加入了B07的新血,土木系的各支系隊在競技場上都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一如歷來學長姐們所建立的良好傳統。本期的內容也特別整理了新生盃各項賽事的期中戰績快報;希望各支系隊在下半學期都能延續出色的表現、繼續往總決賽邁進,也歡迎大家有空能到球場上為土木系的球員們加油、打氣! 

除了同學們在球場上的優異表現之外,在四院盃 (工學院、電資學院、法學院暨理學院) 教職員慢壘賽,土木系與醫工系、應力所和法律系組成的法工聯隊也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特別陣中的兩支強棒朱致遠老師和廖文正老師更是火力全開,讓他隊的投手頭痛不已。而除了成績之外,重要更在於團隊參與、一同享受比賽中相互競爭和全力揮灑的過程,一如陳柏華老師今年的參賽感言「開心又看到大家在會議室、辦公室跟教室外的一面。」

第三屆的臺大土木微電影有獎徵片「土木,開麥拉!TAKE 3」正式開跑了,歡迎大家發揮創意、想像,透過影像說出那些關於土木與我們生活的故事!此外,各種海外教育、交換的申請截止在即,月底並有國際職場移動力的講座,有志於海外交換、拓展視野甚至考慮未來在海外發展、工作的同學,敬請把握這些難得的機會、留意報名、申請時程。最後,在眾多繁忙的活動、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之外,也預祝各位同學都能順利度過已經開始或還在準備的期中考!

131期杜風電子報 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