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們就是如此,歪七扭八、連滾帶爬,進入了臺大。」

帶著一點自嘲的詼諧,但又有種難掩的自信。四年之後,B03的畢業生代表袁子鈞同學這樣說。細數那之中經歷的許多:課堂上教授的笑話、巧克力派司的人間美味、辛苦得要命卻又百般耽溺的實作課、V-Lab的日出、球場上的夜練、宿營、土木之夜、TSA…...

「就是像這樣的細節特別容易把人逼瘋,也特別容易讓人想念。」

各種課程、活動分組,關乎一次次友情的試煉和再驗證、關乎一起努力過後留下來的些什麼。然後,匆匆之間,炫綻的青春。

「替自己曾經經歷過的挫折、掙扎感到驕傲,並帶著勇氣繼續向前。」

畢業囉!那是人生中有點不一樣的夏天。

那或許也是二十年前的B83,再重回到或許有點陌生的校園、當年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的系館門口。有人繼續在土木工程界打拼、服務;有人轉換跑道,在不同的領域裡發光發熱。然而,從BB Call、抽鑰匙聯誼到FB的世代,那份二十年的情誼,歷久彌新,更還有五對班對結成連理的傲人紀錄!

畢業了,像是倏地長大了。踏出去的前方可能還有更多的高高低低、曲曲折折,對於自己的人生和這個社會更多的責任,但同時也懷抱著這四年中所累積的點滴、最堅摯的友情,昂首在這沛然開展之遠途……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甚至更久之後,一直記著那段在臺大土木的最美好的時光

第128期杜風電子報:www.ntuce-newsletter.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