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2HrrYKfRy4 這是四年前大一土木基本實作課的震動臺測試影片,面對著鏡頭的是陳雋、左側背對著鏡頭的是王智顥、穿格子短褲的是張竣翔、老虎紋內褲的則是許育銘。在偶後每一年的土木基本實作課,我們都把這段影片放給新進的同學們看。他們是土木 B02 的同學,今年的畢業生,也是本期杜風的焦點人物。

 

杜風 116 期,畢業特刊 http://www.ntuce-newsletter.tw/

  

從五月中系館前的小畢典(辦桌)、六月的畢業典禮和撥穗典禮,到現在暑假已經過了一大半,一些歡悅抑或感傷的情緒還未褪盡,有些人已經開始跟著碩士班的研究、有些人則踏上了前往海外留學、交換的行程、有人實習、有人在當大頭兵受新訓、也有人還正努力地摸索著人生方向…...但無論如何,在這之後,都還有更多開展在眼前的冒險、更多的故事等著被述說……

 

想說卻還沒說的還有很多,但想攢在心裡大概也寫不成歌,所以私借杜風的一點版面,寫幾句心裡的絮絮叨叨四年前,自己也剛回到系上,奔跑得好快的時間,一晃眼,好多事情都已經是回憶的片段了,但在自己心裡卻一直那麼樣地深刻:那些系館的熬夜、夏日的徒步、球場的歡喝、唱歌、爬山、保齡球、各種的表演、成果發表或是聚餐時五四三地 (、微醺地?) 瞎聊……或是看著你們的結構物在震動臺上被搖壞後,自己只是顧左右而言他地閃躲尷尬;或是當你們遭逢課業、生活上的困難時,自己經常盡講些不痛不癢的安慰話語「還好啦」「人生嘛」......

  

謝謝你們在這四年之中,和我分享的那些最美好的回憶、包容我的不成熟和經常性的負面情緒。謝謝你們,在那些自己最疲困不堪、最煩躁不已的時候,讓自己仍對這份工作懷抱著堅持和期待。

 

在窗上隨意勾畫的遠方,透著光

即便在午後的雨中

跳著舞,熱溽濕氣仍難掩恣意的姿態

儘管一樣地,我們曾經的青澀懵然

笑著走吧!

「人生嘛」

El período rosa

因為在這之後,就是無限的可能啦!

我想你是這麼笑著說

 

謹贈與所有 B02的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