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立臺灣大學體育室電子報No.1
                

 
                          第3期               發行日期:民國99年6月18日
  

國際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蒞校參訪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部盧遠昌主任,率領教師參訪團共10人,於99年5月20日,親臨本校綜合體育館,由體育室代理主任黃英哲教授盛大接待,兩校進行一場體育學術交流饗宴.....(詳見內文)

活動快訊

   從運動中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99年度暑期兒童少年體育育樂營即將開始

  當小朋友忙於參加才藝教學、學業輔導課程中,您是否忽視了他的體能發展呢?本室於暑假期間將推出為期二週(7/5~7/16)的兒童少年體育育樂營活動,活動項目包括:籃球、羽球、網球、安全棒球、游泳等項,活動內容豐富多元......(詳見內文)

   2010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於7月7日隆重登場

  2010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將於7月7日至7月11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1樓多功能球場及3樓主球場舉行,本次參賽隊伍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詳見內文)

活動報導

   薪傳-國立臺灣大學運動代表隊2010聯合送舊

  99年5月26日行(星期三)晚上6時,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1樓多功能球場舉行本年度的運動代表隊聯合送舊......(詳見內文)

   臺大綜合體育館第四屆回饋會員羽球邀請賽花絮

  為了提倡運動風氣並答謝校內外羽球會員對綜合體育館的支持,體育室自96年起開始舉辦回饋會員羽球邀請賽,今(99)年已堂堂邁入第四屆。本次邀請賽賽制仍比照往年,分為一般組與公開組......(詳見內文)

榮譽分享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暨98學年度各單項大專校院運動競賽成果

  由國立體育大學承辦之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5月1日引燃聖火後,傳遞至各參賽學校,5月3日上午聖火傳遞至本校,聖火的傳遞象徵和平、勝利、希望,亦代表著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即將揭開序幕......(詳見內文)

運動代表隊介紹

   本校橄欖球隊勇奪大專盃十五人制橄欖球賽冠軍

  本校橄欖球隊由領隊張海潮教授、教練游添燈副教授、助理教練莊國禎先生、隊長土木系四年級溫閎元同學帶隊,參加於4月24日至5月1日假台南長榮大學舉行的中華民國98學年度大專杯橄欖球錦標賽。本校以五戰全勝的佳績......(詳見內文)

人物專訪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破全國紀錄程琬容同學專訪

  當96年全國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後,有記者問本校體育室康世平主任:「臺大的運動成績有很好嗎?為什麼得獎的是臺大,而不是那些有體育科系的學校?」,記得當時康主任很自豪的說,臺大學生不僅功課好,運動成績更是......(詳見內文)

課程資訊

   體育暑修課程資訊

  體育室於98學年度暑期,開設第二梯次體育暑修課程,上課期間為8月9日至9月11日,共有體育二及體育三/四各1班,暑期第二梯次課程網址......(詳見內文)

 

 【國際交流】

香港中文大學蒞校參訪

  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部盧遠昌主任,率領教師參訪團共10人,於99年5月20日,親臨本校綜合體育館,由體育室代理主任黃英哲教授盛大接待,兩校進行一場體育學術交流饗宴。

  自兩岸三校學生運動友誼賽開辦至今,兩校交流頻繁,此次交流針對兩校課程架構及教學方法成果進行分享,黃主任親自帶領參訪團參觀綜合體育館及戶外運動場地,並實際觀摩本校體育室教師教學情形。

  綜合體育館設施完備、教學場地及上課器材完善,加上本室教師在教學上的用心規劃,提供學生更為完整的學習空間,讓香港中文大學對本校體育課程的多元化留下深刻的印象。

20100520香港中大參訪照片

臺灣大學體育室代理主任黃英哲(右)

致贈紀念錦 旗予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部主任盧遠昌(左)

香港中文大學參訪團參觀綜合體育館

遠眺本校戶外運動場地

參訪結束後,本校體育室教師一齊共襄盛舉,為此次參訪畫下完美句點

 
 

 【活動快訊】

從運動中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99年度暑期兒童少年體育育樂營即將開始

  當小朋友忙於參加才藝教學、學業輔導課程中,您是否忽視了他的體能發展呢?本室於暑假期間將推出為期二週(7/5~7/16)的兒童少年體育育樂營活動,活動項目包括:籃球、羽球、網球、安全棒球、游泳等項,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優良的師資群,是您最佳的選擇。

  本活動採現場報名,即日起至各班招生名額額滿為止,報名請至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B1售票處繳交報名表及報名費用,亦歡迎利用網路報名預約名額,唯網路報名後須於三日內至本校綜合體育館B1售票處繳交報名費用,如逾期未繳,恕不保留名額,網路報名網址:https://info2.ntu.edu.tw/register/flex/main.html;各項活動開課時間及活動內容請參閱下列網址:網址:http://www.pe.ntu.edu.tw/index.aspx

 

 【活動快訊】

2010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於7月7日隆重登場

  2010臺灣大學國際手球邀請賽將於7月7日至7月11日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1樓多功能球場及3樓主球場舉行,本次參賽隊伍包括: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學院、中國計量學院、同濟大學、臺灣師範大學、逢甲大學、政治大學及本校等,活動精彩可期,歡迎前往觀賽,為本校選手加油打氣,詳細賽程將陸續公告於http://www.pe.ntu.edu.tw/index.aspx,歡迎參閱。

 

 【活動報導】

薪傳-國立臺灣大學運動代表隊2010聯合送舊

筆者:曾國賓

  99年5月26日行(星期三)晚上6時,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1樓多功能球場舉行本年度的運動代表隊聯合送舊。這次送舊活動由田徑隊承辦,特別感謝田徑隊領隊簡坤鐘副教授、教練蔡秀華副教授和隊員們積極投入聯合送舊活動的籌備工作。

 

  

  下午6點,畢業生的星光大道為此活動拉開序幕,這次參與的人數在校生312人,畢業生186人,校友54人,加上長官來賓74人。接下來李嗣涔校長和師長們的致詞及祝福、代表隊獻獎給李校長、蔣丙煌教務長頒發畢業生運動代表隊證書、校隊表演、…、影片回顧,一整晚的節目順順利利的來到了尾聲。有別以往外包廠商的方式,這次是由羽球隊和田徑隊自己準備表演節目,也因為表演者為自己認識的人或表演內容和平時的練習有關,更能引起台下的掌聲和歡笑聲。

  整個活動圓滿結束後,簡坤鐘教練感性地表達了對田徑隊隊員的感謝,身為今年承辦人的他也對送舊規模擴大的動機作了簡述。

  「好幾年來校隊聯合送舊主要是辦給畢業生而已。今年適逢第20屆校隊聯合送舊,距離上次田徑隊承辦這個活動已經二十幾年。這是一年一次的活動,我希望它不再僅僅只是畢業生們各自用餐、聊聊天的活動而已。今年的主題為薪傳,我將參與此活動的人擴大到每個代表隊的校友,一方面是希望能聯繫畢業生和校友間的感情;另一方面,校友們不管是在運動上還是社會上的經驗都是很寶貴的!藉由這麼一個聯合送舊,為他們之間搭起一座橋樑─薪火相傳,這次的活動也就有了它的意義。」

F:vivipicture20100526 聯合送舊P1020876.JPG

蔣丙煌教務長頒發畢業生運動代表隊證書

F:vivipicture20100526 聯合送舊CIMG1751.JPG

代表隊獻獎給李嗣涔校長

 
 

 【活動報導】

臺大綜合體育館第四屆回饋會員羽球邀請賽花絮

  為了提倡運動風氣並答謝校內外羽球會員對綜合體育館的支持,體育室自96年起開始舉辦回饋會員羽球邀請賽,今(99)年已堂堂邁入第四屆。本次邀請賽賽制仍比照往年,分為一般組與公開組。本次一般組共有14組本校學生團體報名參加,公開組亦有9隊捉對廝殺,使得本次賽事共有23組隊伍參與,規模更勝往年。

  本次邀請賽於5月16日、星期日的上午9時正式於體育館一樓多功能球場舉行。在經過一個小時的初賽後,於10時正舉辦簡單隆重的開幕儀式。主辦本次賽事的大家長-體育室代理主任黃英哲教授除了在現場鼓勵所有參賽隊伍能夠輕鬆享受運動的樂趣外,也歡迎所有參賽者可以持續地支持綜合體育館為推廣體育運動所做的努力。

  在籌備本次賽事期間,籌備小組不斷思考如何更適切地表達「回饋會員」的意涵,最後決定盡量讓每一位參賽者都能夠在揮汗如雨後,帶著愉悅的心情滿載而歸。故除了替每一位選手都準備了參加獎外,獎品還包括了高級羽球拍、運動衫、羽球袋、詹士運動用品商品兌換券、Arena運動用品商品兌換券等。當然針對冠、亞、季、殿軍還有象徵榮譽的獎盃獎座;每一位參賽者都直呼獎品真是豐盛!

  經過了一整日的捉對廝殺後,各組的冠軍隊伍也在當日下午五點出爐。本次比賽至此也圓滿落幕。

  本次賽事的舉辦能順利圓滿,要感謝體育室相關工作人員於假日不辭辛苦地前來加班、本校羽球運動代表隊教練陳志一助理教授對本次賽會安排的指導、代表隊隊員擔任賽會工作人員及裁判的大力協助,以及感謝體育室代理主任黃英哲教授於開幕時致詞及閉幕時至會場頒發各組獎項。一個成功的活動背後總有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也在此感謝他們的辛勞。

  臺大綜合體育館第五屆回饋會員羽球邀請賽,與各位會員相約明年見!也希望各位羽球會員可以持續地給予綜合體育館支持及鼓勵。

 

致詞

開幕

成績

頒獎

 【榮譽分享】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暨98學年度各單項大專校院運動競賽成果

  由國立體育大學承辦之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5月1日引燃聖火後,傳遞至各參賽學校,5月3日上午聖火傳遞至本校,聖火的傳遞象徵和平、勝利、希望,亦代表著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即將揭開序幕。國立體育大學聖火隊於上午8時25分抵達本校,隨即由本校李校長嗣涔自國立體育大學周校長宏室手中接下聖火,傳遞給本校田徑隊所組成之6名聖火傳遞人員,繞行本校椰林大道,續由國立體育大學聖火隊接下聖火,完成聖火傳遞之神聖儀式,透過聖火的傳遞,鼓舞著本校參賽隊伍,更激勵選手們的士氣,而本校參與大專運動會的師生亦齊聚一堂為歷史性的聖火交接時刻,寫下完美的見證。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聖火交接儀式

 

  本校今年計有田徑、游泳、桌球、羽球、網球、柔道、跆拳道、射箭、擊劍、高爾夫校隊及體操社團報名,共計31名隊職員255名選手參與賽會,因部份賽程安排,比賽於5月3日陸續開打至5月11日結束。本校參賽隊伍陸續傳回捷報,首先由陳勝利教授領軍的高爾夫球隊取得一般男子組團體賽冠軍,為本校奪下第一面金牌。此外,田徑一般女生組團體錦標、游泳公開女生組團體錦標、桌球一般男生組團體賽、網球一般男生組團體賽(五連霸)等也獲得團體賽冠軍。

  本校參賽選手除了在團體賽成績亮眼外,在泳池畔,更陸續有捷報傳出,其中最值得慶賀的是曾在東亞運摘下400公尺混合金牌的生傳系程琬容同學,在10日下午以1分01秒09的成績,打破100公尺蝶式的全國女子游泳最高記錄暨大會最高記錄,這是本校近年來在全大運賽場上首次突破全國紀錄的佳績;而程琬容同學同時在99年全國大運會游泳女子公開組50公尺蝶式及400公尺混合式二項決賽中分別以28秒84及4分56秒35的成績打破原蝶式大會紀錄29秒12及400公尺混合式的大會紀錄5分0秒01,目前由程琬容所保持的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游泳(女子組)大會最高紀錄包括:200仰、50蝶、100蝶、400混合式、4×100混合接力等項。

  而男子公開組部份,本校袁平同學在100公尺仰式決賽,以58秒81的成績打破59秒16的大會紀錄。而田徑隊外文所許俊傑同學,6年前他原來僅是以紓解課業壓力之方式練習,在96年首次在大專運動會中摘下金牌,成就了他更積極練習的態度,在99年大專運動會中獲得一般男子組10000公尺徑賽銅牌。

  本校田徑隊許俊傑同學及游泳隊程琬容同學均獲選為本屆大運會最有價值運動員(第二名)榮耀。本屆賽事在5月11日圓滿落幕,本校今年獲得18面金牌、24面銀牌、17面銅牌,成績亮眼。

本校許俊傑同學榮獲一般男子組10000公尺銅牌,並獲選為最有價值運動員(第二名)

本校程琬容同學(中)榮獲公開女子組100公尺蝶式金牌,並破該項目全國最高紀錄暨大會游泳女子組最高紀錄,由本校體育室黃英哲代理主任頒獎,程同學並獲選為最有價值運動員(第二名)

99年全國大專運動會成績暨98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運動盃賽成績快報

賽會名稱

比賽組別、項目

比賽成績

指導老師

99年全國大專運動會

田徑   一般女生組團體錦標

冠軍

領隊兼教練簡坤鐘副教授
教練蔡秀華副教授

游泳   公開男生組團體錦標

游泳   公開女生組團體錦標

季軍

冠軍

領隊兼教練黃英哲教授

教練許安東兼任教授
教練林謙如講師

桌球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冠軍

領隊盧居福教授
教練連玉輝副教授
教練白慧嬰兼任講師

羽球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羽球   一般女生組團體賽

第五名

第五名

領隊李坤培教授

教練陳志一助理教授

網球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冠軍

領隊康世平教授

教練連玉輝副教授

柔道   一般女生組團體錦標

亞軍

領隊兼教練黃國恩副教授

射箭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季軍

領隊陳志一助理教授

教練胡林煥助理教授

擊劍   一般男生組銳劍團體賽

擊劍   一般男生組軍刀團體賽

擊劍   一般女生組鈍劍團體賽

第四名

第四名

亞軍

領隊連玉輝副教授

教練林謙如講師

高爾夫 一般男生組團體賽

冠軍

領隊兼教練陳勝利教授

體操   一般男生組成隊競賽

第四名

社團指導老師黃英哲教授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98學年度慢速壘球錦標賽

女子乙組慢壘

冠軍

領隊兼教練呂碧琴副教授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98學年度手球錦標賽

男子乙組團體賽

女子乙組團體賽

亞軍

冠軍

領隊兼教練黃欽永副教授

中華民國大專校院98學年度橄欖球錦標賽

15人制

7人制

冠軍

亞軍

領隊張海潮教授

教練游添燈副教授

 

運動代表隊參加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破紀錄成績一覽表

運動項目

組別

項目

得獎選手

破紀錄成績

原記錄成績

備註

田徑

一般女生組

5000公尺

謝淑莉

19:41.40

19:45.83

資格賽破大會紀錄

游泳

公開女生組

400公尺

混合式

程琬容

04:56.35

05:00.01

會內賽破大會紀錄

游泳

公開女生組

50公尺

蝶式

程琬容

28.84

29.12

會內賽破大會紀錄

游泳

公開女生組

100公尺

蝶式

程琬容

01:01.09

破大會 01:03.32

破全國 01:01.22

會內賽破大會暨全國紀錄

游泳

公開男子組

100公尺

仰式

袁平

58.81

59.16

會內賽破大會紀錄

   

 【運動代表隊介紹】

本校橄欖球隊勇奪大專盃十五人制橄欖球賽冠軍

  本校橄欖球隊由領隊張海潮教授、教練游添燈副教授、助理教練莊國禎先生、隊長土木系四年級溫閎元同學帶隊,參加於4月24日至5月1日假台南長榮大學舉行的中華民國98學年度大專杯橄欖球錦標賽。本校以五戰全勝的佳績,勇奪十五人制大專杯橄欖球賽冠軍,同時亦獲得七人制大專杯橄欖球賽亞軍。十五人制前四場的比賽,臺大橄欖球隊以21比17、58比7、22比6、及58比7,分別擊敗海洋大學、政治大學、陸軍官校、及國防大學。最後的冠亞軍決賽,更是將士用命,在多位球員受傷,仍浴血奮戰的堅持與意志下,終場以27比14擊敗成功大學,奪得冠軍。

  橄欖球隊此次能奪得大專盃冠軍,最難能可貴的是,隊員絕大部分是由進大學前從未接觸過橄欖球的學生所組成。爲參與每年的大專盃,球員利用課餘時間,長達一年的練習與準備,並於賽前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集訓,除了球技與體力的例行訓練之外,更加強團隊、合作與意志的磨鍊,這應該是此次獲勝的重要因素。本次最後的冠亞軍決賽,多位球員負傷,仍堅持奮戰的意志,顯現臺大學生的文武雙全,更顯現出臺大學生面對挑戰時,能充分發揮團隊合作與勇敢沉著不畏艱難之精神。

   臺大橄欖球校隊目前有四百餘位校友,於民國95年成立台灣大學橄欖球隊校友會(已於今年轉為台灣大學橄欖球促進會),而在校長、全體校友及在校生的努力下,於96年成為台灣大學重點發展校隊。

  在此之前,臺大橄欖球隊曾經面臨嚴重困境,人員短缺,經費不足使得球隊發展受限、造成惡性循環,球隊幾經面臨解散。但是頂著臺大最悠久校隊的歷史,臺大橄欖球隊依然堅持其屹立不搖的精神,度過最艱難的時刻及無數的風雨,而在獲選為重點球隊後,臺橄便開始蓬勃發展,而最簡單有力的證明就是在成立重點校隊後,臺橄在97學年度,也就是獲選為台灣大學重點校隊的第一年,便在全國橄欖球大專盃中,擊敗曾蟬聯18屆大專盃冠軍的強敵陸軍官校,最後獲得第三名的成績,於當下著手計畫進一步的攻頂,在重點校隊的第二年,按照計畫,奪得大專盃十五人制冠軍!

  臺橄校友的表現,恰為臺大校友在社會表現,豐富而亮麗的縮影。正由於臺橄為「臺大文化」之重要資產,臺橄也在臺大校史館有一席之地,用以展示臺橄與臺大文化成長與茁壯。透過臺橄的薰陶,使臺橄校友除了具有臺大人一貫的傑出知識之外,更具有互相合作支持,以及領導統御的能力,這些是目前大學生普遍缺乏,但社會上非常需要的特質,所以臺橄獲選為重點校隊可說是實至名歸,因為臺橄不僅是臺大運動文化與精神的代表,更是培養學生人格特質的重要資源。

  與臺大其他的運動代表隊相較,臺橄是少數具有歷史傳統的運動團隊,也有最完善與豐富的校友支援體系,每週固定的校友與在校生友誼賽,促進了彼此間的交流,除了增進彼此的情誼,更加延續臺橄的傳統,也讓在校生建立了社會的人脈,有助於日後升學或就業;這些超越其他運動代表隊的特性,使得學校將橄欖球隊設為發展重點運動代表隊,使其更加發揮臺橄優良的傳統,持續培育人格品德健全的臺大人。

  
98學年度大專盃

賽後頒獎典禮

台灣橄欖球大專杯乙組冠軍賽-台灣大學vs成功大學

冠軍賽後大合照

98學年度大專盃

冠軍戰 – 臺灣大學VS成功大學

98學年度大專盃

冠軍戰 – 臺灣大學VS成功大學

98學年度大專盃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海洋大學

98學年度大專盃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海洋大學

98學年度大專盃-92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陸軍官校

98學年度大專盃-93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陸軍官校

98學年度大專盃-111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陸軍官校

98學年度大專盃-61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國防大學

98學年度大專盃-61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國防大學

98學年度大專盃-75

分組賽 - 臺灣大學VS國防大學

 【人物專訪】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破全國紀錄程琬容同學專訪

99年大運會

99年大運會

 

  有記者問本校游泳隊領隊兼教練黃英哲教授:「臺大游泳隊的成績為什麼那麼好?」,記得當時黃教授說:「臺大學生不僅功課好,運動成績更是頂尖」。果然,在去年(98年)大運會游泳隊即拿下24面的金牌。而今年(99年)臺大游泳隊不僅獲得大女公開組團體冠軍,更在游泳池畔締造了破全國紀錄的傲人成績。本校生傳系三年級程琬容同學打破了女子游泳100公尺蝶式的全國紀錄。而程同學亦於2009年的東亞運為臺灣摘下了400公尺個人混合式的金牌,並破維持14年東亞運女子100公呎蝶式最高紀錄。程同學如何能在進臺大後兼顧課業及運動,且持續進步呢?以下是程琬容同學的專訪::

問:

琬容,自從你在東亞運拿下史上第一金並打破全國紀錄之後,個人的游泳成就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當然,你還有更高的目標在等著你(亞、奧運),所以,今年下半年對自己的目標設定如何?  

答:

我今年最主要的目標是擺在亞運會上,並且在亞運會上奪牌,希望在體力方面可以發揮到最好,把自己的弱點多加強,之後再把目標放在奧運會上,在訓練過程中,或許可能將會做一些改變。  

   

問:

參加大運會拿牌對你來說,我想並不事件難事,但是大運會上破全國紀錄也是你這次比賽的設定?或是意外的驚喜?請你描述一下這次破100蝶全國紀錄的感覺。另外,和臺大游泳隊一起比賽和你以往比賽的隊友相處感覺有何不同?說一下你與臺大游泳隊一起相處的感覺吧?  

答:

因為在一百蝶是在四百混接力的隔一天,在接力那天成績就離全國紀錄不遠了,因此,就為自己設了一個小小的目標,並且嘗試看看是否可以破全國紀錄,或許這次大運會也給了自己一個小小意外的驚喜吧!

在破全國的當下,其實還蠻開心的,但覺得自己還可以在更快一些,在轉身方面好像做的不是很好,但這次也是自己個人的最佳成績,所以感覺還不錯。

身為臺大游泳隊的成員,與其他隊員相處的感覺,我覺得大家都很團結,也都很好相處,特別是領隊、教練們與師生相處十分融洽。

   

問:

要能兼顧訓練和課業的確不是容易的事,但是你目前在學校的課業狀況如何?課程內容對你來說會很困難嗎?每天要花多久時間準備課業?覺得系上的同學和老師好相處嗎?和他們的互動如何?你如何在臺大的課業壓力下仍舊有辦法兼顧訓練,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的喔!談談是什麼動力讓你這樣堅持的?

答:

要兼顧訓練和課業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在學校的課業我只能盡力而為了,成績當然不可能根一般學生來比較,有些課是使用原文教科書,讀起來會比中文吃力一些,花的時間相較也比較多,我會利用一些沒有練習的時間來讀一下書,在系上也有幾個比較熟的同學,在課業上有困難也都會幫助我,有時候去比賽也會沒上到一些課,我也會跟同學借筆記來抄,系上的有些老師其實還蠻好相處的,但可能因為我是個話比較少的人,所以跟老師的互動其實不是很多。在兼顧的當下,有時後都會覺得很累,特別是在期中或是期末考的時候,讀臺大對我們來說,一定是比一般學生還來的困難,但我覺得自己想要做的事,如果有心一定是可以做的很好,畢竟讀臺大是我已決定的選擇,我想這是我對我自己的一個責任問題吧!  

   

問:

目前你是三年級,下半年及將升上大四,有沒有想過畢業後的規劃?想要再練到什麼時候?畢業後會升學?工作?專心練游泳?如果升學或工作,會想從事和本系相關的工作嗎?還是你對其他領域有興趣?談談你未來的志向吧?平常有什麼興趣消遣?談談你平常上和游泳以外的生活吧?  

答:

畢業後,我有想過很多規劃,但還沒有確定真正的想要走的路,我想大概再游個三年或四年就差不多會退休了,我覺得我自己的個性還蠻怪的,也有想過要從事與本系相關的工作,我比較有興趣的有關於農場(接近大自然)或是傳播,以及在游泳方面上的吧!因為自己在這個裡面那麼久了,想要研究一些在游泳方面上的訓練,可以去國外多多向外面的學習,畢竟我們國內的水準跟國外的水準差了不少,希望藉由學習來幫助臺灣游泳界。  

 【課程資訊】

體育暑修課程資訊

 體育室於98學年度暑期,開設第二梯次體育暑修課程,上課期間為8月9日至9月11日,共有體育二及體育三/四各1班,暑期第二梯次課程網址:http://summer.science.ntu.edu.tw/apply/result2.asp,歡迎查閱課程相關訊息。

 

發行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體育室 版權所有 投稿聯絡信箱mhtyan@ntu.edu.tw

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Tel:(02)3366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