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源LexisNexis Japan

 

本校獲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補助,積極進行日語研究資源的收集與採購,以求提供國內研究人員豐富的資源。本計劃最新購置之日語研究資源,為收錄日本法學領域的重要資源《LexisNexis Japan》,簡介如下:

LexisNexis Japan

本資料庫提供昭和23年以後正式的判例集以及商業判例雜誌中所刊載的十一萬件判決全文(較新的一部分是以PDF方式提供)。另外,較早期的明治28年以後的大審院判決錄、大審院判例集等,也以PDF的方式提供全文。

本資料庫的特色在於其收錄了四個著名法律雜誌(判例タイムズ、旬刊金融法務事情、金融‧商事判例、勞動判例)中所刊載的四萬兩千件判例解說,以及由該公司自行請著名法律實務家所選出的最新判例。

在法令的收集方面,其對於重要的37個法令,收錄了昭和23年以後所有的修正履歷,而且對於主要的148個法令,收錄了平成元年以後的修正履歷資訊。

除此之外,本資料庫另有書籍資料庫、訴訟書類資料庫以及雜誌書籍出版資訊資料庫等,都與判例資料庫相連結。詳細說明可參考使用手冊

 

1:開放國內44所大專院校與研究單位使用。

2:訂購年限2010/01/01~2013/12/31 ( 2009 / 11已開通使用權)

使用方式:

1. 請至「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網頁>「電子資料庫」下使用,若使用後有任何意見,歡迎您至「意見箱」留言表達。謝謝!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其他研究人員之使用權益。

3. 如有其他問題與建議,請洽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聯絡電話:(02)33662326;電子信箱:tul@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