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大獲國科會人文處補助,執行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劃,
除了購置相關電子資源及微縮資料,並蒐集整理網路上的免費電子資源,據以整合成國內日語研究資源的入口網站,提供國內研究社群查詢使用。

經過數個月的網站蒐集與系統設計,「行政院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網站於今日正式推出(網址:http://jpndbs.lib.ntu.edu.tw/DB/JPN_DB.jsp ),歡迎大家踴躍上網使用!




本網站以櫻花清新淡雅的顏色為主調,提供豐富的日語研究資源與計畫相關訊息:
網頁
說明
 資料庫檢索
  1. 目前提供試用資料庫6筆、免費電子資源163筆,以及國內已有圖書館館藏之付費資料庫、微縮資料、單機版CD-ROM等資源,並持續增列中。 
  2. 本網頁提供資料庫關鍵字、學科主題與資料類型之查詢功能,並依資源型式進行後分類,便於使用者有效率地尋得所需資源。(首次使用者可參考網頁提供之使用說明
  3. 本網頁提供之各型式資源,每項均包含名稱、製作單位、學科主題、資料類型、網址及內容介紹等資訊,利於研究者挑選所需資源。
 電子期刊
本網頁目前提供Open Access電子期刊計有36種,並有全文年限相關資訊, 研 究者可依需要進行瀏覽與全文下載。
 相關連結
本網頁提供與日語研究相關之其他網站連結,如日本大學一覽、其他知名大學 的日語研究資源網站、中日電子字典等。
 計畫緣起
提供本計畫起源,計畫主持人、協同研究人員、承辦人員名單等基本訊息。
 參與人員
 常見問題
彙整本計畫之常問問題釋疑,如有使用上的問題,不妨先參考本網頁喔!
 意見箱
透過意見箱網頁,研究者可對本計畫或相關資源提供建議與意見,表達意見時請詳細填寫每個欄位,以利承辦同仁分析、處理與回覆。
 最新消息
  1. 公告本計畫之最新消息,包括相關公告、新增資源、試用電子資源與講習/課程等訊息。
  2. 點選「more」選項可瀏覽本計畫之所有最新消息。
  3. 研究者「訂閱電子報」,可即時收到本計畫之最新消息。

 
本網站所提供之日語研究相關資源,仍在持續蒐集增列中,若您願意提供更多的免費電子資源訊息,或對本網站有任何建議與意見,除了透過意見箱網頁,亦可直接與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李嫣紅小姐、張育銘先生)聯繫,聯絡電話:02-33662326,或電子郵件 tul@ntu.edu.tw,本計畫歡迎您的使用與共同參與!
發佈日期:9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