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法實證資料庫
|2010.3.15|Issue 9|活動訊息-1研究動態-1活動訊息-2研究動態-2聯絡我們PDF
活動訊息

【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日治時期統計資料庫全新功能上線‧歡迎使用!

◎「依書名瀏覽」功能
本資料庫除原有的「依類別瀏覽」功能外,新推出「依書名瀏覽」目錄,您可從目錄中依次瀏覽【套書名稱】─【分佈年號】─【統計書名】─【統計年代】,最後點選特定年代瀏覽該書全部統計表格。此種方式係以書名及年代為分類基礎,方便您概覽本資料庫所收錄之書籍及單本統計書內之所有表格,若欲了解不同書籍內相似主題的表格,可再利用「依類別瀏覽」目錄瀏覽依特定主題歸類之表格,並搭配後分類功能下各種項目的限縮來尋找您所需的資料。

◎「圖文合併輸出」功能
新的輸出功能調整為「輸出詮釋資料」及新增的「圖文合併輸出」兩大類。「輸出詮釋資料」中,您可由八個詮釋資料欄位中任意勾選,再選擇輸出於螢幕或下載為txt檔,所輸出的資料僅包含詮釋資料之文字。在「圖文合併輸出」功能下,您則可由收入至「我的選擇」區中的表格勾選所需資料,按下「圖文合併輸出」鈕後,螢幕上將顯示該表格的所有彩色jpeg圖片,每張圖並附有引用資料,於圖片上方註明圖檔編號、表格名稱、及統計年代,圖片下方則註明出處,包含:書名、出版單位、出版年代、統計名稱、頁次、網址。此功能可協助您同時取得表格內容及引用資料,方便您寫作及再次查詢之用。

◎「後分類」及「檢索歷程」功能
1. 後分類功能之使用:
後分類功能位於檢索結果頁右方「檢索結果分類」區,提供「統計主題」、「統計年代」、「檔案出處」、「統計名稱」、「出版單位」等五種後分類。首先,在您使用檢索、瀏覽功能獲得一定筆數資料之後,可點選以上五種後分類,了解檢索結果的分佈狀況。其次,以年代為例,您可在所分佈的各年代中任選勾選所需年份,點選「排除」或「限縮」鍵調整查詢資料的範圍。第三,您的限縮結果會呈現在「檢索歷程」區中,因此在完成年代限縮後,還可再選擇其它後分類項目進行排除或限縮,以達到最符合需求的結果。
2. 檢索歷程功能之使用:
您所執行過的檢索詞彙及後分類條件,皆會呈現在檢索結果頁右上方的「檢索歷程」區,在此區中,除了紀錄檢索過程,還可使用以「x」標示的「移除條件」功能及以「」標示的「遮蔽-On/Off」功能來調整查詢結果。其中「移除條件」功能是將該筆檢索條件完全刪除,中央的檢索結果頁會呈現依其餘條件所獲得的資料。「遮蔽」功能則是暫時移除該條件,若您認為其餘條件所得之資料不甚相符,可再開啟該項條件,方便您彈性調整檢索方向。當顯示為時表示該項條件影響檢索結果,顯示為空白時即表示該項條件被暫時排除。

以上介紹的各項新增功能,皆為提供使用者更方便的檢索、瀏覽、引用本資料庫之資料所設計,歡迎多加利用!如有任何使用上之不便或建議,歡迎您隨時來信指教,謝謝!
Tadels E-mail:tadels.ntu@gmail.com
……………more

研究動態

第四屆法實證研究年會(The Fourth Annual Conference on Empirical Legal Studies)投稿論文舉隅

第四屆法實證研究年會投稿論文共有119篇可於SSRN系統查詢、下載,請於進入SSRN網站(http://www.ssrn.com/)後,選擇【BROWSE】功能瀏覽SSRN eLibrary目錄,依下列次序進入即可瀏覽文章及下載:
+【Legal Scholarship Network】
─【LSN conferences and meetings】
──【Empirical Legal Studies Conferences(CELS)】
───【CELS 2009 4th Annual Conference on Empirical Legal Studies】

本期通訊列舉50篇投稿論文,敬請參考PDF檔!謝謝!

《投稿論文部分清單請見PDF檔》……………more

活動訊息

Robert Wood Johnson基金會「公共衛生法研究補助」開始申請

Robert Wood Johnson基金會(RWJF)之公共衛生法研究補助已開放申請,此項計畫補助之研究主題包括法律及其實踐對於公共衛生的影響、公衛政策對個人及團體之影響、地方政府相關法律措施之發展。補助對象分為「短期研究」及「大型研究」。短期研究最長可補助至18個月、最高補助15萬美元。大型研究最長補助至30個月、最高45萬美元。

申請者需先提出簡要版計畫書,初步審核通過後再提出完整版計畫書。投遞計畫書需使用線上系統上傳:http://my.rwjf.org/login.do
申請期限為美東時間2010年4月14日下午3點前,最後審核結果將於9月30日通知,補助日期自11月15日開始。
其它詳細說明及相關日期請參考Robert Wood Johnson基金會網站及PDF說明檔。

●補助計畫說明網頁:http://www.rwjf.org/applications/solicited/cfp.jsp?ID=21022 
●補助計畫說明PDF檔:http://www.rwjf.org/files/applications/cfp/cfp_PHLR2_2010.pdf
●公共衛生法研究(PHLR)網頁:http://www.publichealthlawresearch.org/
●計畫書上傳系統:http://my.rwjf.org/login.do
……………more
研究動態

【會議徵稿】第五屆實證研究年會(Fifth Annual Conference on Empirical Legal Studies, CELS) 徵稿將於2010年7月2日截止

2010年實證研究年會(Fourth Annual Conference on Empirical Legal Studies, CELS) 即將於2010年11月5日及6日於耶魯大學法學院舉行,本次會議形式包含論文發表及討論、海報發表、及量化方法研討。
會議文章自本年1月1日開始接受投稿,截稿日期為7月2日,審查結果將於9月1日通知。論文需透過SSRN系統上傳。本次會議亦有相關補助,將於9月開放申請。

其它會議事宜可洽CELS.2010@yale.edu

2010年CELS會議網址:http://www.law.yale.edu/news/CELS.htm

實證研究學會(SELS)網頁:http://www.wiley.com/bw/society.asp?ref=1740-1453&site=1

……………more
聯絡我們:臺灣法實證研究資料庫(tadels.ntu@gmail.com)

※建議使用 IE 6.0 及FireFox 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