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期內容

  • 生農新技術研習坊 2009.08.11  報名表下載

                 -- 快速樣品均質及萃取系統研習會 (more)

  • 2009.07.27 Alpha Technology 新知研習會內容 (more)

最新消息

 

生農研究新技術研習坊 Workshop

快速樣品均質及萃取系統研習會

說明會暨現場操作示範    2009.08.11(二)   12:30~14:30

地點:長興街81號生物科技館1樓101會議室 

報名表下載

簡介: 

        傳統以液態氮研磨的均質方式,記號時又易交叉汙染。本次研習會介紹一套利用高速震盪 (6800 rpm; 30 sec.),使樣品 (ex. 動物組織、植物組織、微生物等) 達到完整的均質效果,在快速及可擴充冷卻模組下, 可使核酸及蛋白質不易產生降解的情形。另外在核酸部分,搭配特殊膜技術,到快速核酸萃取的目的。歡迎各位老師把握這個機會,並踴躍報名參加 8/11 舉行的說明會暨現場操作示範。  

應用:   

        以均質葉片為例,傳統方式多為利用液態氮冷卻樣品後利用研缽進行樣品均質。
        若利用Precellys24,只要將欲均質的葉片先利用刀片切成小碎塊(約0.3mm立方)放入含均質珠的均質管中,再加入適量lysis buffer,之後設定程式後便可同時均質24組樣品,均質結束離心取出上清液,便可進行後續實驗。

展示儀器:

Precellys24 多功能快速樣品均質機
        此均質機的設計概念是利用均質套組(均質珠搭配均質管)在高轉速下利用8字型的立體震盪方式進行管內樣品快速均質,大多數樣品皆可適用且依照樣品種類及軟硬程度可選擇相對應的均質珠使用,可大大縮短整體實驗過程及樣品均質時間,因此能有效保存樣品中生物分子活性。

1. 一次處理24組樣品,且各樣品均使用獨立均質管,避免交叉汙染。

2. 轉速範圍: 5000-6800rpm,可依樣品堅硬程度進行調整。

3. 自動記憶多組自訂程式

4. 真空壓蓋技術固定樣品管

5. 可有效均質各種組織 (包括動物組織、植物組織、微生物...等)

6. 均質時間短

7. 可搭配冷卻系統,有效保存對溫度較敏感的生物分子

QuickGene Mini 80 快速核酸萃取儀
        萃取的原理則是利用氣壓方式將樣品通過管柱中的多孔膜,而多孔模本身具有吸附核酸之能力,之後再利用 Elution buffer 將核酸沖提回收而完成純化。由於是使用氣動方式推動液體通過,與傳統使用離心機的 spin column 相比,可縮短實驗時間。

1. 使用氣動方式推動液體通過純化管柱,可以縮短實驗流程。

2. 同時處理8組樣品。

3. 對應不同來源的核酸及核酸類型,皆有不同的套組對應。

4. 經純化後的核酸純度高,再現性良好。

5. 可以與Precellys 24均質機搭配使用。

說明會: 2009.08.11(二)   12:30~14:30   
地點:長興街81號生物科技館1101會議室

報名方式: 請將報名表寄至ntuagricenter@ntu.edu.tw

主辦單位:生農學院共同儀器中心
協辦單位:正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臺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教育訓練

生農研究新技術研習坊 Workshop

Alpha Technology 新知研習會

說明會暨現場操作示範    2009.07.28(二)   12:30~14:00 

本次研習會已於 2009.7.27 圓滿結束,共計 27 人參加

說明會照片

  

展示會照片 

主辦單位:生農學院共同儀器中心
 
協辦單位:伯森科技有限公司、臺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臺大生農學院共儀中心©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