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期內容

   生農研究新技術研習坊 Workshop -- 高內涵細胞影像分析技術講座
 

講座資訊

日       期: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地       點:長興街生技館1樓會議室(長興街81號)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 共同儀器中心
協辦單位:奇異亞洲醫療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臺
大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聯絡e-mail:
ntuagricenter@ntu.edu.tw

   
報名表下載    相關資訊下載

 

簡介
 
IN Cell Analyzer新一代高内涵細胞影像分析系统

        隨著時代的進步,拍攝顯微影像的需求越來越高,人為的拍攝與分析速度已經慢慢地開始不足。高內涵細胞影像分析系統High-content analysis (HCA)成為快速得到細胞顯微影像與大量分析數據的強大平台,其中內含全自動顯微影像拍攝系統與可獲取多種細胞參數的自動分析軟體。此次講座介紹如何運用高內涵細胞影像分析技術於廣泛的細胞生物學研究。

        GE Healthcare公司在高內涵顯微影像系統包含2種機型,IN Cell Analyzer 2000光學顯微影像系統與IN Cell Analyzer 6000雷射共軛焦顯微影像系統。IN Cell Analyzer 2000通過專利的光學設計和快速的自動對焦模組,實現快速篩選應用中的高速成像。明亮的光源缩短了曝光時間,也進一步提升拍攝速度,同時不損害樣品螢光與細胞活性。IN Cell Analyzer 6000使用雷射共軛焦設計,讓confocal影像拍攝不用再困擾要花費許多時間, 可快速地得到大量confocal影像與減低樣品背景螢光的干擾。

        高內涵顯微影像分析技術最初應用於藥物篩選,隨著技術的進步和發展,近年來在生命科學研究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細胞信號通路,腫瘤學,神經生物學,免疫學,傳染病學,幹細胞的研究等等,更可使用到斑馬魚與線蟲小動物模式的研究。HCA提供的資訊不可能從傳統方法中獲得,很多實驗用高內涵影像平台來完成,比現有的方法更靈敏,通量更高,成本更低,結果更準確和可靠。

 

 與我們聯絡
臺大生農學院共儀中心 ©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
attachment_1
attachment_2